莫忘六四!外媒曝光天安門血腥鎮壓畫面 倖存者高喊:別原諒、別忘記
中共極力想要抹去六四血腥鎮壓歷史,倖存者卻不願就此噤聲,在美國紐約辦起紀念展覽,外媒曝光一系列鎮壓畫面,望中共政府能面對歷史真相。(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即將屆滿34周年,至今仍是中共政府不允觸碰的逆鱗,但凡在中國國內提及任何相關話題,都可能面臨官方及小粉紅打壓,雖然中共極力想要抹去這段血腥鎮壓歷史,倖存者卻不願就此噤聲,除了六四事件學生領袖在美國紐約辦起紀念展覽,呼籲中國人「不要原諒,不要放棄」,外媒也整理並曝光包括「坦克人」等一系列鎮壓畫面,望中共政府能承認並真誠面對這項歷史真相。

更多新聞: 中國脫口秀演員被控「侮辱解放軍」 遭重罰、停演他批:根本是落井下石


莫忘六四!外媒驚曝天安門血腥鎮壓畫面 倖存者高喊:別原諒、別忘記
1989年中國陷入經濟混亂,迫使民眾群集北京天安門廣場,以靜坐、絕食的方式要求中共進行民主改革。(圖/路透社)

中國前領導人鄧小平在1988年同意放鬆價格管制,造成民眾嚴重恐慌,進一步導致快速通話膨脹,加上中國社會腐敗、特權、貧富差距擴大等問題不斷發酵,1989年間,北京學生終於按捺不住心中怒火,以悼念中共總書記胡耀邦為藉口,群集北京天安門廣場,以靜坐、絕食的方式要求中共進行民主改革,引發全國超過百萬人到場響應抗爭。

莫忘六四!外媒驚曝天安門血腥鎮壓畫面 倖存者高喊:別原諒、別忘記
隨著抗議活動不斷升級並擴大,鄧小平最終決定以武力解決示威。(圖/路透社)

隨著抗議活動不斷升級並擴大,鄧小平最終決定以武力解決示威,並於1989年6月4日出動軍隊,血腥鎮壓在天安門抗議的學生,還逮捕民主運動人士王丹等人,抗議者擋在坦克車面前的畫面也是由此而生,而後續中共不僅沒有收手,而是以一連串逮捕、處決和流放手段對示威者施壓,時至今日,中共政府從未公佈鎮壓行動的死亡人數,但人權組織和目擊者估計受害者至少有數百人到數千人不等。

莫忘六四!外媒驚曝天安門血腥鎮壓畫面 倖存者高喊:別原諒、別忘記
六四學生領袖王丹與中國民主運動人士周鋒鎖,在美國籌建「紐約六四紀念館」。(圖/路透社)


為了不讓世人遺忘這段充滿血與淚的歷史記憶,中國民主運動人士周鋒鎖及六四學生領袖王丹,在美國籌建「紐約六四紀念館」,展示33年前的事件中用到的傳單、影印機、書信等各種實物,王丹表示「我要說的很簡單:不要原諒,不要放棄。這就是我要給中國同胞的信息。對西方人則是,你必須了解中共的真面目」。

更多新聞: 天安門事件34週年 6/4紀念晚會號召力抗中國極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