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進黨性騷案連環爆 范雲:黨內申訴機制已經失靈必須打掉重練
范雲表示,黨內申訴機制已經失靈必須打掉重練。(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民進黨爆出前女性黨工遭承攬黨部工作廠商導演性騷擾,時任婦女部主任許嘉恬冷處理,未料今(2)日再有前黨工爆料遭到性騷擾,時任青年部主任蔡沐霖不僅隱匿還逼她道歉,緊接著又爆出第3案、第4案。民進黨立委范雲表示,民進黨必須徹底檢討,痛下決心改革,黨內性騷擾申訴機制已經失靈,必須打掉重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連爆性騷 賴清德再道歉「宣布3革新」:申訴窗口、加害者開除、改黨章

民進黨連爆性騷擾案,范雲表示,看到這4個案例心情非常沉重,民進黨必須徹底檢討,痛下決心改革縱容性騷擾的組織文化,事件凸顯了黨內的性騷擾申訴機制已經失靈必須打掉重練,重新建立一套得以接住每一位受害人的制度。

范雲指出,性騷擾申訴機制必須有3原則,通報義務、接受調查的義務以及不讓當事人曝光。范雲說,除了改革制度,性別平等意識必須成為民進黨的DNA,黨必須要重新教育每一位主管和黨工,讓他們瞭解完整的性別平等內容。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1953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中部學生在教室打架還傳上網 中正預校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