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民進黨有過性平事件 徐國勇質疑:曾經那些人都「惦惦」!
《全國第一勇》主持人徐國勇認為這次民進黨「正面對決」,將改善未來社會風氣。(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許宸睿報導

民進黨內部近日爆出性騷案,時任婦女部(現為性平部)主任許嘉恬冷處理方式,引起批評,昨(1)日請辭獲准。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趁機於臉書發文轟「事情拖9個月,有問題」,但立刻遭吐槽「曾施壓性騷受害者的高虹安也還在當新竹市長!」。而針對國民黨、民眾黨對此次事件所進行政治操作以及曾面對此類事件的態度,民視節目《全國第一勇》主持人徐國勇提到,這次民進黨「正面對決」,將改善社會風氣,國民黨曾有類似事件最終卻安靜以對。





更多新聞: 重申「要習近平退讓是癡心妄想」 曹興誠:不備戰去談和是叛徒

針對民進黨近日性騷事件,主持人徐國勇認為民進黨選擇「正面對決」以後,「我想會讓社會有一個真正改善社會的風氣出來」,「其實不管國民黨或民進黨,曾在國民黨、新黨的立委曾涉及性侵家中女傭,最後到中國,所以我要說這個東西當時國民黨有沒有出來批評一下?新黨有無說明?」,結果是大家都「惦惦」,他提到,這是千年文化以來形成的父權文化,對女性的不尊重。而針對國民黨、民眾黨馬上針對此事攻擊,他也質疑這樣的政治攻防是否對大家、整個社會有幫助?

不只民進黨有過性平事件!徐國勇質疑:曾經那些人都「惦惦」
民進黨正面對決性騷案,黨主席賴清德今(2)日再道歉並宣布「3革新」。(圖/民視新聞)

對此,台中市議員(民)周永鴻補充,「這種劣質文化是過去長年父權文化、沙文主義留下,通常這類事情常跟權力結構有關,所以民進黨當然應該道歉、好好處置,但民進黨也是立了一個標準」,他接著提到,「包含民眾黨、國民黨,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的前辦公室主任林廷霖2019年離職後性侵女志工,林奕華還要去賠償200萬,但也未見處理」,他也喊話民進黨積極處理,「我們會撐傘,把大家接住」,所以各政黨、各機構、各公司,若有這狀況,就是需要揭發,現在有法律概念,但可能在潛規則中被淹蓋掉了,「而民進黨處理這次事情的態度會決定、影響未來其他政黨的跟進」。


不只民進黨有過性平事件!徐國勇質疑:曾經那些人都「惦惦」
台中市議員(民)周永鴻於《全國第一勇》指出,這次民進黨積極處理,態度也將影響未來其他政黨。(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連爆性騷 賴清德再道歉「宣布3革新」:申訴窗口、加害者開除、改黨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