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河川之王! 侏羅紀大反派棘龍「現身」恐龍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好萊塢大片《侏羅紀公園3》裡的大反派棘龍,因剛開場就把暴龍KO,圈粉無數。美國芝加哥菲爾德自然史博物館,這回展出一具棘龍復原模型,長14公尺,是西半球唯一能看到這種地表最大肉食恐龍的展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印度奧里薩省火車對撞嚴重事故 至少207死、900人受傷

碩大的恐龍骨架吊在半空,讓人不敬畏都難。美國芝加哥菲爾德自然史博物館,再添一名最新成員,來自白堊紀的大型怪獸。

史前河川之王! 侏羅紀大反派棘龍「現身」恐龍展

博物館展覽開發人員米勒說,「這是我們所知的最大肉食恐龍之一的模型,生活在大約9500萬年前的摩洛哥。」

成年棘龍身長14公尺,是地表最大肉食動物之一,但由於至今都沒有完整骨架出土,館方這回展出由玻璃纖維組成的復原模型,依舊震撼十足,也是西半球唯一。

史前河川之王! 侏羅紀大反派棘龍「現身」恐龍展

博物館研究員法布里說,「棘龍是一種非常奇怪的動物,與任何其他恐龍相比,整個身體的比例都非常奇怪,尾巴極長腿極短,頭骨讓人想起現代鱷魚的頭骨。」

過去科學家曾對棘龍的生活模式爭辯不休,最新研究顯示,這種遠古巨獸非常有可能在水中狩獵。館方也特別將這頭棘龍以泳姿高掛半空,藉此呼應牠史前河川之王的頭銜。

更多新聞: 香格里拉對話 美中防長握手寒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