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教育著手!原民會主委開講 分享原住民運動歷史及轉型正義推動成果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原住民歷史及轉型正義,長久以來除了不被重視外,甚至缺乏認識。為了提升重視度,原民會從教育著手,主委夷將.拔路兒,週六(6月3日)應花蓮縣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邀請,到三民國中擔任研習課程講座,分享「原住民運動歷史」及轉型正義推動成果。

更多新聞: 嘉義最新夜市開幕 !嘴哥狂嗑十幾攤沒踩雷 現場人群擠爆盛況曝光

校內禮堂的投影螢幕,播放29年前,原住民族爭取正名的抗爭遊行紀錄片,當時國民大會,以一票之差,驚險通過原住民正名,如今近30年過去,許多年輕的原住民,特別是學生,或許都不知道有這段血淚過去。

從教育著手!原民會主委開講 分享原住民運動歷史及轉型正義推動成果

原民會主委 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說,「老師知道這個資訊以後呢,將來他們在學校的整個教學裡面,就可以把這個納入教材,正確的來認識原住民,然後減低,盡量不要再發生歧視的這個事件,這個是很重要的。」

原住民運動歷史及轉型正義,長久以來除了不被重視,甚至也缺乏正確認識。因此,原民會從教育著手,主委夷將.拔路兒,週六(6月3日)應花蓮縣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邀請,到花蓮玉里鎮三民國中,擔任研習課程講座。

從教育著手!原民會主委開講 分享原住民運動歷史及轉型正義推動成果

三民國中學生 柯喬恩說,「我的感覺是覺得蠻新奇,因為都是我出生後,我不知道的事情。」

原民會主委 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說,「蔡總統在2016年,代表政府向原住民道歉之後呢,終於把一個很重要的法令,那個法叫什麼呢,就是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這當中就明確的規範了,原住民的語言也是國家的語言。」

經過近30年努力,原住民逐步被看見,也和其他民族獲得一樣的尊重。一旦歧視減少,就能減少誤會,增加融合,讓台灣島上的不同民族,能更融洽的生活在一起。

更多新聞: 最大獎現金5萬隨你花!他街頭撒錢玩超狂寵粉計劃 網讚:好有誠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