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台灣主權! 賴清德:沒有主權的和平是假和平

民視新聞/鄭榮文、鄧山田、蘇晟維 嘉義市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週六(6月3日)下午,來到嘉義市舉行信賴之友會的成立大會,面對近來頻傳的性別事件,賴清德再度重申,面對性別事件與職場霸凌,沒有大局為重,更強調自己的身體免於他人侵犯是基本人權,而面對在野黨頻頻操作戰爭議題,賴清德強調,沒有主權的和平是假和平。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公義必須建立在和平的基礎 真和平一定要考慮主權

為地方幹部舉行授旗,賴清德力拚2024年總統大選,來到嘉義市舉辦「信賴之友會」的成立大會,談到最近民進黨頻傳的性別事件,賴清德現場明確宣示,面對性別事件與職場霸凌,不需要大局為重。

捍衛台灣主權! 賴清德:沒有主權的和平是假和平

副總統賴清德說,「我除了公開向害受害者,以及向台灣社會道歉之外,我也特別提起,面對職場霸凌或者是性別事件,不需要大局為重。」

重申民進黨的3項黨務革新,建立快速的申訴機制以以及專屬的投訴管道,若查證屬實,加害者絕對永不錄取。

副總統賴清德說,「秉持零容忍的原則來處理,自己的身體免於他人的侵犯,這是基本的人權,一旦查證屬實一定開除。」

不過回到選舉話題,面對在野黨不斷打戰爭牌,賴清德說,沒有主權的和平就是假和平。

捍衛台灣主權! 賴清德:沒有主權的和平是假和平

副總統賴清德認為,「真和平跟假和平中間的關鍵,就是有主權、沒主權,有主權這才是真正的和平,台灣願意在對等、尊嚴的原則之下,和中國對話合作,爭取兩岸人民的福祉。」

強調台灣願意在對等、尊嚴的原則下與中國談對話合作,要捍衛台灣主權,更保障民主多元。

更多新聞: 民進黨性騷案不斷延燒 發言人謝佩芬感謝賴「1件事」:要通盤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