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性騷風波恐掀訴訟 賴品妤、黃捷等7人聯合聲明:願做受害者後盾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圖/取自賴品妤臉書 )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近日政壇性騷事件,部分人士稱會提告捍衛清白,昨(2)日深夜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立委參選人吳崢、台北市議員吳沛憶、苗博雅、林亮君,苗栗縣議員曾玟學,高雄市議員黃捷等7人,發表聯合聲明指出,不會坐視有權有勢者,以司法恫嚇無權無勢的被害者,並允諾會為政壇性平事件受害者提供基本的法律援助,邀集專業律師團隊提供法律意見,做其後盾,為受害者遮風擋雨。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疑涉性騷擾、聯合主管霸凌女同事 《聯合報》:陳右豪停職待真相釐清

據了解,民進黨接連爆發數起性騷案,部分相關人士揚言以司法捍衛清白。面對可能掀起的訴訟戰,賴品妤、吳崢、吳沛憶、苗博雅、林亮君、曾玟學、黃捷等7人跨黨派聲明指出,司法不該淪為恫嚇弱勢的工具,近日社會高度關注政壇性平事件。我們願以具體行動推進真誠的檢討反省,為政治工作者打造更安全的工作環境。

聯合聲明表示,「我們注意到,有一部分被指控的行為人,例如民進黨前青年部主任蔡沐霖,竟公開聲明將對控訴者提告。台灣是法治國家,我們尊重任何人走法律途徑維護自己的權利。 但同時,我們也不會坐視有權勢者,以司法為工具,恫嚇無權無勢的被害者。」

聲明指出,我們是誠心為民眾服務的基層政治工作者,深信落實性平價值,不分顏色。 因此,我們決定為政壇性平事件的受害者提供基本的法律援助。

聲明提及,「若您想公開陳述受害經驗,卻又擔心遭到加害者濫訴;或您已公開表述受害經驗,卻遭到加害者提告,請跟我們聯繫。」

聲明最後強調,會邀集律師團隊,提供專業的法律意見,做受害者的後盾。消弭職場性平事件的不對等權力結構,願站在弱勢者身邊,為受害者遮風擋雨。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性騷擾事件道歉 蔡英文:謝謝「勇敢說出來」讓民進黨有機會反省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