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如花?消失演藝圈16年…卸誇張濃妝「膚白皮細」臉蛋超逆齡
「女丑始祖」如花曾是台灣知名女諧星。(圖/翻攝「林如花」臉書、「amycat0501」IG)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藝人如花(林雅惠)曾是知名女諧星,經常化著濃妝扮醜,當年在吳宗憲節目以絲襪套頭橋段走紅,堪稱「女丑始祖」,直到2007年因合約糾紛淡出演藝圈。過去她曾被拍到在麵包店打工、賣檳榔,沒想到相隔16年後,前女團成員Amy(葉庭蓁)PO出一系列參加婚禮的合照,當中就出現如花的身影,而她的凍齡近況也掀起回憶殺。

更多新聞: 涎鎮啊~不當氣象主播了?新身份竟變「帥氣女警」 網狂叫「她」快跑

Amy從女團「女F4」出身,目前是本土藝人黑面(林郁順)家族藝人之一,日前她在IG分享工作行程,「中午平鎮幸福婚禮,晚上雲林崙背廟會,我們到雲林啦!」並附上一系列合照,當中就包括她和如花的合影。只見如花身穿醒目的桃紅色洋裝、頭綁公主頭,不同於往日的誇張濃妝,如今臉上只化著一般妝容,且在濾鏡的修飾下,如花的皮膚白皙又平滑,凍齡狀態和過去並沒太大差異。

還記得如花?消失演藝圈16年…卸誇張濃妝「膚白皮細」臉蛋超逆齡
如花(左)臉蛋幾乎沒有歲月留下的痕跡。(圖/翻攝「林如花」臉書、「amycat0501」IG)

另外,黑面藝人粉絲團也PO出直播影片,畫面中如花現身在雲林張天師府的晚會,身穿小洋裝在舞台上獻唱,隨著音樂旋律搖擺看上去活力十足,後來有觀眾上台一起嗨,如花還熱情與他互動,接著下台一一和民眾合照、握手,親民又敬業。許多網友暌違許久看到如花,也留言「太好笑!如花妹就是如此可愛」、「如花人氣好旺」、「可愛的如花」。

還記得如花?消失演藝圈16年「膚白皮細」超逆齡 工作現況曝光
如花目前轉戰廟會和秀場主持。(圖/翻攝「黑面藝人粉絲團」臉書)

回顧如花走紅經歷,她2003年登上《綜藝最愛憲》的「一見你就笑」單元時,以誇張濃妝和絲襪套頭扮醜,留給觀眾深刻印象,成為各大節目爭相邀請的對象。但好景不常,她2007年被爆出合約糾紛,不得不淡出演藝圈,直到2019年她上《麻辣天后傳》透露,當年每天都要絲襪套頭導致鼻頭擦傷,為不影響進度只能化妝蓋著傷口忍痛錄影,如今她靠接各大秀場的主持活動維持生計,景氣好的話收入頗豐厚「20幾場大概有50萬以上」,坦言已經轉型、不願再回演藝圈扮醜,「如果再來一次,不會選擇以這種方式走紅。」

更多新聞: Hold住姐產後3年沒收入!大咖閨密「1舉動」感動她:面惡心善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