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來南勢溪泛舟 橡皮艇翻覆3人落水 林姓男子失蹤

民視新聞/林彥君、黃啟豪、SNG小組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烏來地區傳出落水失蹤的案件!1名28歲的林姓男子,和另外1對男女共3人,相約到烏來地區的南勢溪泛舟,結果溪流湍急導致橡皮艇翻覆,3人落水,其中2人自行上岸,但林姓男子被沖走,雖然他有穿著救生衣,但水勢相當強勁,把救生衣給沖走,警消獲報,隨即趕往救援搜索。

更多新聞: 警察K爆浩克惹議!網紅批別再模糊焦點 應「依法行政」:衝突當下解決

大批救難隊員全副武裝,戴好頭盔、救生衣,小心翼翼進到南勢溪裡,要盡快找到落水的失聯男子,由於現場水勢相當湍急,加上間歇性的大雨,救援行動遭受阻礙,救難隊員只好先在落水處下方,設下攔截點。

烏來南勢溪泛舟 橡皮艇翻覆3人落水 林姓男子失蹤

當時這3位民眾來到這邊來泛舟,從上游的扎孔溪要一路下游到南勢溪,途中這名林姓男子的橡皮艇翻覆,整個人下落不明,他的救生衣也脫落了,他的救生衣滑到這邊,民眾發現來趕緊通報。

事發在6月4日中午,新北市烏來信福路的溪畔,當時3名男女相約10點半來泛舟,1小時後,他們3人各自的橡皮艇都翻覆溪流,其中2人順利脫困自行上岸,但28歲的林姓男子落水後就失蹤,即便穿著救生衣,仍把他沖到下游,更把他救生衣沖掉。

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組長陳世騫說,「出事地點有一點落差,這邊落差屬於比較危險地方,一般人家來泛舟,這個落差是不會靠近。」

消防局指出,溪流水流速湍急,河道上許多石頭,容易改變流向,因此會有致命暗流,現場不算觀旅局管轄範圍,屬於開放式水域,即便有立告示牌警示,仍不少追求刺激的民眾來玩。

烏來南勢溪泛舟 橡皮艇翻覆3人落水 林姓男子失蹤

烏來區公所主任秘書沈惠康說,「當地人都了解,一般過去也有發生一些溺水事件,本來就是禁止啊,本來就是都有公告。」

根據了解,3人是好朋友,平時就在泛舟,這回是失蹤男子發起的活動,因為之前來過才會約朋友一起,沒想到原本開心的3人泛舟,變成翻覆落水1人失蹤。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酒醉男鬧超商又攻擊2員警 眾人合力壓制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