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一小超載遭拒 乘客竟爆氣粗口飆罵小黃司機

民視新聞/陳怡汝、沈建宏 台北市報導

根據規定,計程車不可以超載。有小黃司機接乘客,卻是4名大人、1個小孩",雖然對方強調可以抱小孩坐後座,但因為已經超載,違反規定,司機不願意載客,結果對方竟然爆粗口開罵。根據《道交條例》,計程車超載最高可罰9千元,部分計程車司機表示,寧願得罪客人,也不要被罰,但也有司機認為,「能賺一趟是一趟」。

更多新聞: 警察K爆浩克惹議!網紅批別再模糊焦點 應「依法行政」:衝突當下解決

計程車抵達目的地,司機看了乘客人數還不少,司機算了算,4大1小已經超過堆定搭載人數,委婉拒絕載客,只是沒想到對方不滿,雙方爆發口角,藍衣男子氣得爆粗口,還被司機指控動手動腳,雙方各執一詞,但對於超載,其他小黃司機又怎麼看。

四大一小超載遭拒 乘客竟爆氣粗口飆罵小黃司機

其他計程車司機說,「就像他硬要上來,我會跟他講,對不起,我們不能超載,法律規定只能載四個。」、「有時候就是五個嘛,加減載啊,不然怎麼辦,被罰就被罰了。」

大部分著計程車,車身上都有明確規定,限乘4人,畢竟超載一趟如果被抓,一罰就是3千元,有司機抱僥倖心態,但如果司機拒絕超載,乘客惡言相向,小心吃上官司。

律師劉韋廷說,「如果乘客人數,超過這台車的上限,司機是可以拒載這些乘客的,然而這些乘客,如果因此對司機為咆哮,或者是恐嚇的行為,可能還涉及到刑法305條的恐嚇罪。」

四大一小超載遭拒 乘客竟爆氣粗口飆罵小黃司機

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司機如果超載乘客,被抓到可罰3千~9千罰鍰,有4歲以下乘客,還得裝兒童座椅,如果因此導致有人受傷或死亡,更可能被吊銷駕照,大部分司機,恐怕寧願得罪客人,也不願血汗錢,拿去繳罰單。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酒醉男鬧超商又攻擊2員警 眾人合力壓制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