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震清推兒代父出征 綠營屏南立委分裂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芷萍 屏東報導

立法院三讀通過《選罷法》「排黑條款」,衝擊到屏東第二選區選情,現任無黨籍立委蘇震清因涉及10年以上官司而無法參選,改推兒子蘇孟淳代父出征,上午舉辦推薦會,也象徵著綠營在屏南選區的分裂。民進黨提名的立委參選人許展維強調自己的正當性,呼籲支持者集中選票。而國民黨則是力勸縣長敗北的蘇清泉出馬參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對性騷發聲「絕不寬貸」劍指傅崐萁? 侯友宜說話了

牽起兒子的手,高喊當選,立委蘇震清的兒子蘇孟淳,代父出征,投入明年(2024年)的屏東第二選區立委選舉。

立委(無)蘇震清說,「孟淳經過大家鄉親的鼓勵,今天(6月4日)也正式宣布參選屏南的立委,我相信一步一腳印加上他年輕有活力,而且對政治充滿著熱情,擔任助理的這幾年的時間,他真的是準備好了。」

立委蘇震清兒子蘇孟淳說,「孟淳已經準備好了,也會努力來全力以赴,來拚贏這一次屏南選區的選戰。」

無黨籍的蘇震清因為SOGO收賄案一審被重判10年,在立法院通過《選罷法》排黑條款後,不得參選,失去連任資格,蘇震清不滿,認為是政治凌駕於司法,緊急改推兒子蘇孟淳出馬,希望能延續政治香火,而這也將直接衝擊民進黨提名的許展維選情。

蘇震清推兒代父出征 綠營屏南立委分裂

屏東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民)許展維說,「每個人都有參選的權利,當然我在這也是要強調,我是民進黨唯一提名的候選人。」

許展維是3屆縣議員、2屆民進黨屏東縣黨部主委,被視為潘孟安的子弟兵,獲得提名之後勤跑基層,半路殺出程咬金,只能不斷強調自己的正統性。

綠營確定分裂,許展維對上蘇孟淳,可能讓藍營有機可趁,目前正積極勸進縣長敗選的前立委蘇清泉再戰。

蘇震清推兒代父出征 綠營屏南立委分裂

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廖婉汝說,「請高層去勸進蘇院長(蘇清泉),他過去在17個鄉鎮不含原住民的話,才輸3千多票嘛在三腳督的情況下,機率是很高。」

前立委(國)蘇清泉說,「長年征戰不好啦,爭取不分區蓄積能量,3年後的縣市長我會再戰,(那夫人呢)也沒有啦也沒有啦。」

屏南是前屏東縣長潘孟安和蔡總統的根基,選情向來綠大於藍,這次陷入分裂危機,預料會是一場三腳督的激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苗栗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 賴清德:只要堅持一定能改變苗栗縣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