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南部「6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 北部地區留意午後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針對中南部6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今(4)日水氣偏多,苗栗以南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午後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仍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更多新聞: 婦人遭流浪狗追逐摔死判國賠269萬 竹市府不服上訴大逆轉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今日針對苗栗及台中發布豪雨特報,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彰化、雲林、嘉義、台南地區則發布大雨特報,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水。

氣溫方面,天氣持續悶熱,各地高溫都在30度左右,北部地區及新竹以北高溫多在30至32度之間;中南部地區高溫約在33度,東半部地區宜蘭、花蓮、台東高溫也在30至31度間,民眾外出活動請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氣象局預測,明(5)日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更多新聞: 天氣熱!樂生醫教你這樣吃 解渴又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