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點名目擊媒體人遭性騷擾 郝龍斌:傅崐萁要坦然面對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被媒體人點名曾在餐敘時「抱住她的頭親她」涉及性騷擾,該媒體人甚至點名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也是在場人證之一,對此郝龍斌昨(3)日深夜回應,該餐會已是8年前,他已經沒有清楚的記憶,但沒有得到許可的碰觸,都是不適當的,他也呼籲國民黨應啟動調查,傅崐萁也要坦然面對,說明清楚。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疑被指對媒體人性騷擾 傅崐萁喊冤:珍惜家庭「從未約女性私下單獨見面」

一位女性媒體人在臉書爆料指出,2014年是她在壹週刊做記者最後一年,當時有位國民黨籍縣長、現任立委也出席,席間該為位縣長坐在她右手邊,突然間抓起她的手,講了一些關於手的無關痛養的話,且接近餐會尾聲時還突然站起來,抱住她的頭親她。

對此,被猜測是當事人的傅崐萁則回應,強調從政以來從未有利用權力關係對女性或下屬有任何性騷擾情事,且自己珍惜家庭,從政後未有任何緋聞,也從未約女性私下單獨見面,並表示若有任何性騷擾情事,請依法提告。

該媒體人看到傅崑萁的聲明後,再次發文正式點名涉及性騷擾的就是傅崑萁,而且現場有多位人證,如果傅崐萁仍以自己為清白,可以請郝龍斌出來為他澄清,相信郝龍斌是誠實的人。

快新聞/被點名目擊媒體人遭性騷擾 郝龍斌:傅崐萁要坦然面對
媒體人點名涉及性騷擾的就是立委傅崐萁。(圖/擷取自臉書)

對此,郝龍斌昨日深夜在臉書發文回應,強調這場餐會按該媒體人的敘述已是8年多前,他確實已經沒有清楚的記憶。但是他認為人與人之間的接觸相處,不論性別都應該互相尊重,沒有得到許可的碰觸,讓對方不舒服的言行,都是不適當。

郝龍斌表示,不論任何政黨或職場機構,都應該建立妥善的性平保護和獨立調查的機制。今天該媒體人已經非常明確的說明狀況,國民黨應該啟動調查,傅委員也要坦然面對,清楚說明。

快新聞/被點名目擊媒體人遭性騷擾 郝龍斌:傅崐萁要坦然面對
郝龍斌表示傅崐萁要坦然面對,說明清楚。(圖/翻攝自郝龍斌臉書)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快新聞/媒體人控國民黨前縣長、現任立委性騷擾 侯友宜喊:黨中央立即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