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喊「沒有忘記」紀念六四 朱立倫:期待民主晨光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翻攝自朱立倫官方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今(4)日是1989年「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34週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稍早透過社群平台指出,6月4日這一天承載的意義,在他心中從來不曾消退。他認為,「紀念他們奮鬥軌跡的最好方式,正是持續堅守華人的民主燈塔、堅守台灣的生活方式、捍衛中華民國的自由、民主、人權、法治及繁榮」,就是面對中國不同體制時的最好回應。

更多新聞: 六四周年前夕港警逮8人 在場外媒全都錄

朱立倫以「點亮自由燈火、期待民主晨光」為題在臉書發文表示,「6月4日這一天承載的意義,在我們心中從來不曾消退」。

快新聞/
朱立倫針對六四事件發文。(圖/翻攝自朱立倫官方臉書)

他回憶,每年的此刻,全世界各地的許多人都會點起一根蠟燭,在心裡回想1989的北京初夏,有一群在北京天安門廣場上追求自由的青年學子們,他們的20歲,不僅向當權者發出對改革的吶喊,更讓全世界都聽到了他們對民主的期待。而他們的呼喊身影,34年後仍在世人心中迴盪。

朱立倫表示,「這34年來,我們在台灣於中華民國憲政體制中逐漸落實民主,成為亞洲最自由、開放的社會,活出這群年輕人當年的期盼;而紀念他們奮鬥軌跡的最好方式,正是持續堅守華人的民主燈塔、堅守台灣的生活方式、捍衛中華民國的自由、民主、人權、法治及繁榮,這是我們面對中國不同體制時的最好回應」。

朱立倫說,在看似失去希望的年代,在今日無法再上街自由集會的所在,請大家看向台灣、看見中華民國所代表的價值,我們會持續在這裡對抗不公義的強權、對抗壓迫人民的濫權政府,點亮自由的燈火,讓全世界華文圈期待民主的朋友看見希望。

他強調,「『我們和你一樣沒有忘記』,希望在民主的拂曉晨光到來之前,我們在台灣所守護著的自由燈火,今夜的你們也看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六四事件34週年 蔡英文:盼中國青年未來能自在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