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火車相撞下修至275死 當局稱號誌故障釀禍 承諾賠償究責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印度日前發生20多年來最嚴重火車事故,死亡數字扣除重複計算的遺體,下修為275人,另有將近1200人受傷,其中至少100人傷勢嚴重。當局已承諾賠償,並嚴厲究責。目前搜救工作已經結束,工人積極搶修事故路段,目標在當地時間周三(6月7日)上午恢復通車。

更多新聞: 六四天安門事件34週年 港警以涉「破壞社會安寧」為由拘捕超過20人

事故車廂還橫躺在鐵道旁,不過搜救工作已經結束,工人加緊搶修,目標6月7日上午重新通車。

印度鐵路部部長衛士納說,「已動用一切所需的人力物力,有來自兩個區的2、3支隊伍,以及2~4個部門的團隊持續工作。」

印度火車相撞下修至275死 當局稱號誌故障釀禍 承諾賠償究責

印度6月2日晚間發生20多年來最嚴重火車事故,死亡數字一度超過300人,後來扣除重複計算而下修,但還有超過千人受傷,傷者中至少100人傷勢嚴重。

受傷移工帕萊說,「意外當下我失去理智我感覺窒息,我跌落柔軟地面,臉四肢和全身瘀青還斷了條腿。」

還原事發當下,一輛客運列車以將近129公里時速,脫軌撞上停著的貨運列車,車廂翻覆後又撞上對向,正以126公里時速行駛的客運列車,3車撞成鐵塊,現場慘絕人寰。

CNN記者華特森說,「您所見躺在鐵軌旁至少有20節車廂,就像這節就是對號座的殘障車廂。」

印度火車相撞下修至275死 當局稱號誌故障釀禍 承諾賠償究責

生還者說,「生還的人大喊救命禱告,生還者救難人員竭力搶救好多人在哭。」

醫院外湧入數百志工自發幫忙,還有人焦急尋找失蹤親人。初步研判事故原因是號誌故障,鐵路局建議後續交由聯邦調查局徹查事故原因。總理莫迪已承諾賠償與究責。

印度總理莫迪說,「政府已下令對事故展開徹底調查,無論是誰被判有罪,印度總理莫迪將受到最嚴厲的懲罰。」

鐵路在印度是十分重要的交通方式,每天超過1300萬人搭乘火車移動,安全性卻堪憂。根據官方統計,光2021一年就有超過1.6萬人死於鐵路事故。

更多新聞: 印度火車相撞慘劇搜救結束 死亡數下修為27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