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飛機闖華府領空 F16戰機升空攔截爆巨響! 飛機墜毀山區

民視新聞/陳以庭綜合報導

美國華府今天有一架搭載4人的小飛機,違規闖入華府特區空域,美軍隨即出動F-16戰機,以超音速飛行攔截,戰機進入超音速時產生的音爆,一度引起民眾恐慌。最後小飛機墜毀在維吉尼亞州山區。事發時總總拜登正在馬里蘭州打高爾夫球,隱約聽到巨響。當局正積極展開相關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海軍公布中國軍艦在台海「橫切」畫面! 雙方距137公尺險相撞

突然一聲巨響,嚇得陽台躺椅上乘涼的狗狗迅速起身跑回屋內。美國華府一帶,當地6月4日下午出現了巨大爆炸聲。

如雷鳴般的巨響,讓地面和窗戶和牆壁都隨之震動,嚇壞民眾;不只華盛頓特區,連遠在維吉尼亞州和馬里蘭州的居民也被這聲巨響驚動。原來當天下午3點左右,美軍出動F-16戰機,以超音速飛行,企圖攔截一架違法闖入華盛頓特區空域的賽斯納噴射機,當局澄清,這是一起國防部授權的行動。

小型飛機闖華府領空 F16戰機升空攔截爆巨響! 飛機墜毀山區

CNN記報導,「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聲明中說,『(F-16戰機)獲准以超音速飛行』,這解釋了當時的音爆聲。」

這架輕型機載有4人,從田納西州起飛,準備飛往紐約長島;但航班追蹤網站上的飛行路徑來看,當時飛機幾乎已飛抵紐約地區,卻突然來個髮夾彎,180度大迴轉。

CNN記者報導,「接著轉而往西南方,穿過華盛頓特區一層層管制空域,也就是飛行管制區域,和特別航空規範所轄領空,這很明顯地就是促起攔截行動的主因。」

飛機掉頭進入維吉尼亞州,非法闖入華府上空,軍方緊急出動2架F-16戰機攔截,以超音速飛行追補,途中甚至使用照明彈,企圖引起飛行員注意。

小型飛機闖華府領空 F16戰機升空攔截爆巨響! 飛機墜毀山區

下午3點半左右,飛機在維吉尼亞州喬治華盛頓國家森林公園附近墜毀。官員表示,輕型機墜機並非F-16戰機的攔截行動造成。維吉尼亞州警方目前正積極尋找飛機殘骸。至於事故詳細其況,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和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預計很快就會發布初步報告。

更多新聞: 報警沒用!台人赴泰投資慘遭中國流氓威脅 他怒揭「砸店、打人」暴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