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溪嚮導烏來泛舟失蹤 水、陸、空全面搜救

民視新聞/蕭宇珊、劉毓琦、SNG 新北市報導

持續追蹤新北烏來山區落水案,林姓男子跟朋友泛舟掉進溪裡,消防隊出動空拍機,也有潛水員重裝下水,搜救量能增加到15車71人,吳姓男子熱愛登山等戶外活動,自己也擔任領隊嚮導,這回碰上落水意外,同一個戶外行程公司的同事,溯溪網紅"小飛",也到現場協助搜救,至今仍下落不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im.B詐騙案被告陳振中經手逾億元 不服羈押提抗告遭駁確定

搜救人員全副武裝,從岸邊跳下水,立刻被溪流帶著走,揮動雙手抵抗水流,還是很難控制方向。

透過空拍鏡頭來看,雖然水位下降,但溪水滾滾而下,濺起白色水花。

溯溪嚮導烏來泛舟失蹤 水、陸、空全面搜救

我們可以聽到現場水聲,還是非常大聲,再往溪裡面看,其實現在的溪水還是非常湍急,裡面還有很多大石頭,現在搜救人員針對石縫加強搜索。

6月4日上午10點多,一共2男1女,到新北烏來南勢溪泛舟,在15公里處疑似遇到高低差,帶頭的28歲林姓男子翻船落水,事故發生第2天,消防人員重裝持續搜救,林姓男子的朋友兼同事,來自美國的溯溪網紅「小飛」,也趕到現場協助搜索。

溯溪網紅小飛說,「認識一年多,他有經驗啊,他是個蠻好的人,現在就是要來看可不可以幫忙,可是水位太高所以沒辦法下水。」

據了解,林姓男子平時的工作,就是幫忙規劃戶外登山行程,這回也是因為有經驗,才會帶朋友來泛舟,沒想到卻遇上翻船意外,至今仍然下落不明,家屬也來到現場,關心搜救進度。

溯溪嚮導烏來泛舟失蹤 水、陸、空全面搜救

新北消防第四大隊副大隊長吳東霖說,「今天總共投入71人16車的能量,我們今天著重5個點,5個點位分5組8公里的沿岸,除了做岸巡以外,我們還有空拍機,目前是有2台在飛。」

南勢溪沒有禁止水上活動,但周圍有公告,水流湍急暗藏漩渦,發生過溺水請勿進入,消防持續搜救,把握黃金72小時,希望趕快傳出好消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成人性影像申訴暴增5倍 衛福部建議被害人「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