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刷戶政事務所恐怖美學惡名 中和結婚牆登網紅評比第一名

民視新聞/黃毓倫、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維倩,前年在議會質詢侯友宜市長,戶政事務所結婚牆,美學有待加強,經過1年多,新北市18個戶政事務所,陸續翻新結婚牆,還有網美製作影片評比,其中中和區,榮登網紅心目中的第一名,指名到中和登記的新人也越來越多!來看民視獨家報導!

更多新聞: 一路尾隨還「伸鹹豬手」!韓女直播主在八里被台男性騷 嚇得大叫:別碰我

新郎新娘在結婚牆,聽攝影師指令,擺好pose拍照留念,這裡不是攝影棚而是中和戶政事務所,浪漫典雅的結婚牆,讓新人讚不絕口。

民眾說,「之前看到的背板就覺得呵呵,覺得很樸實無華對對對,我個人比較虛華一點,還是喜歡就是漂亮的背板,其實我有稍微看一下新北各區的背板,我覺得中和的背板也還蠻漂亮的,然後加上又在附近。」

不過幾年前,中和戶政事務所結婚牆的官僚美學可是讓當地議員張維倩不敢恭維。2015年她和先生登記結婚後,也到結婚牆拍照,當時的背景卻是這樣。

洗刷戶政事務所恐怖美學惡名 中和結婚牆登網紅評比第一名

新北市議員(民)張維倩說,「照片上面沒有呈現,那麼美觀的一個背板啦,所以用起來感覺也覺得說,好像沒有很美麗,我的一生一世回憶好像卻有一點可惜,非常多的新北市民,他們因為結婚背板的關係,就到台北市去進行結婚登記。」

拿台北市士林區戶政事務所做比較,張維倩不希望再有新人留下遺憾,前年(2021年)10月,在議會替新人請命,要求侯友宜改善結婚牆。

市長侯友宜vs.議員張維倩(2021.10.29)說,「為什麼別的不管是高雄,不管是台中不管是台北市,都可以把他們的戶政事務所,提供給新人拍照的地方,弄得這麼的有美感,我們會改進啦不過你可能,找那個最漂亮的來跟我們比。」

為了洗刷新北市恐怖美學的壞印象,市府陸續翻修18所戶政事務所,其中中和的結婚牆獲得網紅評比第一名。

中和戶政事務所主任游玲玉說,「比較浪漫的一個格式風格的話,是最近這幾年我們戶所,才漸漸去與時俱進,很多不是設籍在中和的民眾,他也跑到中和來登記。」

與時俱進的創意結婚牆,還有板橋跟新莊,從簡單的平面設計,增加了立體布景,金山也從520唱片行變成西式花牆。

洗刷戶政事務所恐怖美學惡名 中和結婚牆登網紅評比第一名

想要復古的感覺,林口這裡還有前里長出借的「紅眠床」,新人可以換上中式傳統禮服,感受古早人結婚氣氛。18所戶政事務所,結婚牆各有特色,就看新人喜歡哪一種。

更多新聞: 侯友宜「內憂外患」夾攻民調又墊底?!林育卉:侯民調年齡層全部萎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