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藏危機!疑降雨土壤流失 步道旁驚見「深坑」踩不到底

民視新聞/喬祖豫、余壽生 台中報導

台中一位李先生帶女兒到大里區東湖公園散步,赫然發現步道旁竟然有個「無底洞」,民代接獲投訴,到場肉身實測,整條大腿踩不到底,粗估深度超過150公分,懷疑可能是連日降雨,步道底被掏空土壤流失,擔心夜晚散步的老人家或小孩誤踩,危及安全,區公所第一時間,趕緊回填土方。

更多新聞: 求生慾激增!台灣老婆一句「我變胖了」 南韓尪驚覺陷阱這麼回網笑翻

人行步道旁驚見天坑,接獲投訴的民代,肉身實測,到底有多深。

公園藏危機!疑降雨土壤流失 步道旁驚見「深坑」踩不到底
台中市議員(民眾)江和樹說,「你看我(樹枝)擋住喔,這會不會太扯。」

一腳踩進去,整條腿馬上消失。

台中市議員(民眾)江和樹說,「這如果孩子不小心掉下去,人就會不見了,這(坑洞)不是躲貓貓用的。」

深不見底的坑洞,樹枝一插,對比小女童身高,完全超過孩子的頭頂;這位妹妹就是發現坑洞的目擊者,5日傍晚跟爸爸到大里區東湖公園散步,就在遊憩設施旁的步道,看見這個80公分寬的坑洞。

女童父親說,「小朋友路過發現告訴我,她說這個可能她會掉下去,很危險這個洞有夠深。」

公園藏危機!疑降雨土壤流失 步道旁驚見「深坑」踩不到底
​​​​坑洞就在步道旁,白天或許看得到,萬一到了夜晚,視線昏暗,對於晚餐過後,來散步運動的老人家或孩子,潛藏看不見的安全威脅。

民眾說,「尤其是老人家,老人家如果走走走(誤踩),真的會危險。」

負責養護的大里區公所獲報,到場圍上封鎖線,回填土方夯實坑洞

工人說,「很大的坑洞,(如果孩子踩空會到哪裡),深度可能會到脖子。」

大里區長鄭正忠說,「我們發覺是因為這兩天下大雨,把(路底土壤)掏空了。」

區公所體檢公園後,也發現另一處小型坑洞,立刻回填防止掏空情況惡化,天坑傷人的威脅性,暫時解除。

更多新聞: 他列7缺點勸「沒事別去日本」!眾人看了更想去…反串文偷臭笑翻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