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74年歷史「明星咖啡館」都更 老顧客不捨

民視新聞/林詠琪、陳泊翰 台北報導

有74年歷史的明星咖啡館,是許多文人作家早年的創作基地,過去以皇室點心俄羅斯軟糖聞名,還有許多道地的俄羅斯風味料理,是前總統蔣經國夫人蔣方良的愛店,現在這片建築物被建商統合之後,將進行都更,走入歷史,讓許多老客戶相當不捨。

更多新聞: 被動元件呈L型景氣走勢 國巨估庫存消化尚待2季

暖色系木頭,搭配黃色遮雨棚,復古典雅的咖啡館,在台北西門町飄香超過74年,還是前總統蔣經國與夫人蔣方良女士的約會去處,現在傳出都更的消息。西門町74年歷史「明星咖啡館」都更 老顧客不捨老顧客說,「今天想再過來回味一下,以前我太太就在這附近上班,我常常陪她過來,同事大家一起來吃,這裡的餐點各方面都很出名,而且確實很好吃啊。」

老顧客說,「當然是很捨不得啊,這家店是1949年也就(民國)38年成立的,蔣經國的夫人非常喜歡來這邊。」

因為有道地的俄羅斯料理,與皇室軟糖甜點,讓前總統蔣經國多次帶著來自俄羅斯的夫人蔣方良,到這裡用餐慶祝新年,回憶家鄉味。同時也是不少文人作家年輕時候的創作基地。

除了政商名流,這裡也是文人雅士的聚集地,像是知名作家三毛以及季季,還有白先勇老師黃春明老師,以及詩人周夢蝶等人都曾在這裡喝咖啡寫作,時至今日他們也很常來這裡聚餐聊天。

西門町74年歷史「明星咖啡館」都更 老顧客不捨
​​​​被譽為台灣文學作家的搖籃之地,因為地主擔心建築物老舊,決定啟動都更。

全案基地面積約500多坪,未來可望改建成地上28樓、地下6樓之商辦、住宅混合大樓,其中1~4樓為商辦,5樓以上則規劃中小坪數的住宅,而咖啡廳業者也希望未來還能原址重建。

房仲陳炳辰說,「如果說它有一些改善的情況下,以在地的沅陵街商圈來說,仍然會有改建後的效益在,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上面,建商也會願意在精華的土地,去取得這樣的土地。」

這幾年危老重建的案件不少,老舊建築物紛紛都更改建,希望呈現新風貌,但也讓這些歷史建物要跟大家說再見。

更多新聞: 徐旭東:樂觀因應地緣政治干擾、中國乙二醇供過於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