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客回流卻歇業? 永康商圈知名拉麵店悄悄熄燈

民視新聞/呂中漁、梁駿樂 台北報導

疫後餐飲業迎來觀光客回流,但台北還是有店面,傳出熄燈消息,像是京都柚子豚骨拉麵研究中心,在5月30日一口氣收掉兩家,而來自日本名古屋的豬排名店"矢場味噌豬排",在永康商圈的店面,也悄悄熄燈。

更多新聞: 蘋果首推AR裝置 HTC王雪紅:期待合作建構體驗

扎實的豬排披上金黃色的外衣,讓人看了口水直流,尤其再配上這濃郁的味增醬料更是一絕,日本名古屋旅遊,必吃的豬排老店「矢場味噌豬排」在台北市永康商圈,插旗7年,沒想到近期卻被發現,悄悄熄燈!

大門口醒目的豬力士招牌,已經拆除,而從窗外往內看,桌椅家具也通通被搬光,信件更是塞滿了門縫,在地人說,其實業者收攤,已經有半年,但過去生意一直都很好。

觀光客回流卻歇業? 永康商圈知名拉麵店悄悄熄燈

在地民眾說,「有一點可惜因為其實,偶爾帶小朋友來吃一下還蠻不錯的,(熄燈)有一段時間了應該有半年以上,好像有聽說之後要開在對面。」

永康商圈副理事長劉珈君說,「這裡的確是永康商圈的精華地段,又是捷運站出口,所以它人潮的回流,還有周轉率都很高,所以這裡的確是因為政府都更才會結束營業。」

永康商圈副理事長解釋,疫後永康商圈觀光客,大概回流了8、9成,加上矢場味噌豬排,鄰近捷運東門站,更是復甦快速,推測應該是碰到都更,才會收攤。而除了豬排店,擁有獨特的清爽柚子香氣的「京都柚子豚骨拉麵研究中心」,也是在5月30日一口氣收掉兩家,忠孝店和師大店,相繼在官網貼出公告,和大家道別。

觀光客回流卻歇業? 永康商圈知名拉麵店悄悄熄燈

房仲陳泰源說,「師大商圈的拉麵店,或許是跟師大商圈沒落有關,那忠孝店或許是它大部分的營收,被高租金吃掉,因此要汰弱留強了。」

專家分析收攤原因,師大店可能是師大商圈沒落,而忠孝店熄燈,則跟高租金壓力有關,反而中山商圈崛起,有新光和誠品,兩大百貨加持下,成為不少餐飲業進駐的基地。

更多新聞: 台股走揚盤中逼近16800點 觀光族群強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