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同盟升級「以核為基礎」 尹錫悅悼韓戰英雄誓言保衛國民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今天(6月6日)是南韓的顯忠日,總統尹錫悅偕同夫人出席國立首爾顯忠院的紀念儀式,悼念韓戰中殉國的英雄並致辭。面對北朝鮮與日俱增的威脅,尹錫悅誓言保衛國民生命安全,更指出,韓美同盟現已升級為「以核為基礎的同盟關係」。

更多新聞: 水溝救起瀕死髒兮兮小肉塊!收編數年變身「仙氣靈喵」網震驚:超戲劇化

南韓總統尹錫悅6月6日在國立首爾顯忠院出席第68屆顯忠日紀念儀式,並表示韓美同盟已升級為「以核為基礎的同盟關係」。

韓美同盟升級「以核為基礎」 尹錫悅悼韓戰英雄誓言保衛國民

南韓總統尹錫悅說,「我國政府和軍方,將以歷來最強的韓美同盟為基礎,建構固若金湯的防衛態勢,守護國民的生命和安全。」

尹錫悅提及今年(2023年)4月底和美國總統拜登共同發表的「華盛頓宣言」,也就是美強化對南韓核保護傘的具體承諾,包括向韓國部署美軍核動力彈道飛彈潛艦等措施,來因應當前來自北朝鮮與日俱增的威脅。北朝鮮日前才發射了第一顆間諜衛星,不過以失敗告終。

南韓總統尹錫悅說,「當前北韓正在升級核武導彈能力,並為核武立法。」

韓美同盟升級「以核為基礎」 尹錫悅悼韓戰英雄誓言保衛國民

尹錫悅指出,正是過去為了守護自由民主的犧牲,成就了今日的南韓。感念先人犧牲的同時,作為總統他將努力保衛國家、守護人民。

更多新聞: 趙天麟用跑步推外交 腳底破皮出血拚帛琉首屆馬拉松完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