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獄20年!澳洲婦女重拾自由 與家人朋友敘舊、對夭折孩子表思念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當初因輿論懷疑而無辜入獄的澳洲婦女、福比格,因為科學的幫助,總算在昨天重回自由。她也把握機會與朋友敘舊,享受快樂時光,並且向過去支持她的朋友家人表達感謝,還不忘表示對夭折孩子的思念,同時強調她的獲得赦免,是科學的勝利。

更多新聞: 夜市驚見69元爆炒鵝卵石!老闆曝「正確吃法」網喊:真的吃得下去?

冤獄苦主福比格說,「我很激動真的,而且緊張諸如此類的,你現在想做什麼?,我不知道我需要一杯水,其他的我都不知道。」

福比格總算重獲自由,朋友前來迎接擁抱,對於這天的到來,仍舊不敢置信。

福比格的朋友翠西說,「感覺好不真實,其實除了說今天好不真實,我說不出其他話。」

兩位朋友把握時間,共享披薩,閒聊錯過的時光。熬了20年,福比格也總算能夠首次在真正的床上睡個好覺。

福比格的朋友翠西說,「昨晚我們享用披薩聊聊過去20年時光,她想喝利口酒與可樂她因此(20年來)首次真的喝酒。」

冤獄20年!澳洲婦女重拾自由 與家人朋友敘舊、對夭折孩子表思念
現年55歲的福比格,出獄後錄下影片,感謝過去20年家人朋友的支持,也不忘表達對4名夭折孩子的思念。

冤獄苦主福比格說,「過去20年在獄中我一直而且永遠會,哀悼我的孩子,思念我的孩子,還有非常愛我的孩子。」

對於獲釋,福比格強調,這是科學的勝利。

冤獄苦主福比格說,「今天是科學的勝利,尤其是真相的勝利。」

冤獄20年!澳洲婦女重拾自由 與家人朋友敘舊、對夭折孩子表思念
福比格2003年因涉嫌謀殺自己4名孩子,被判入獄40年,25年不得假釋。但控方當初的理由,只是「同一家庭接連有孩子2歲以前夭折機率很低」,以及福比格的日記段落作為認罪證據。由於缺乏實質證據,加上科學家發現福比格孩子擁有猝死基因,福比格歷經20年牢獄之災後,6月5日獲得無條件赦免。

福比格的委任律師表示,當事人將向刑事上訴法院請求推翻原本判決。如果判決成功被推翻,福比格將可以向新南威爾斯政府求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地水患「首都太子港也淹水」 外交部撥10萬美元賑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