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130年來首位王子證人 哈利出庭指控英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英國哈利王子,今天以證人的身分,在倫敦最高法院出庭作證。他控告「鏡報報業集團」以竊聽電話等非法方式,取得王室內幕消息。他是130年以來,第一位出庭作證的王室高階成員。

更多新聞: 水溝救起瀕死髒兮兮小肉塊!收編數年變身「仙氣靈喵」網震驚:超戲劇化

哈利王子一下車,簡單向現場媒體打個招呼後,快閃進入法院。

CNN記者報導,「他們控告鏡報報業集團,利用非法手段侵犯哈利的隱私,報導私人資訊私人事務,他們認為是透過不法管道例如竊聽,攔截哈利王子和他身邊人的語音訊息,還有使用私家偵探。」

哈利以證人的身分出庭,控告「鏡報報業集團」,1991年~2011年間,超過33篇報導的資訊是以非法手段取得。

英國130年來首位王子證人 哈利出庭指控英媒
前太陽報編輯耶蘭說,「哈利王子同時,為不同生命階段的事情打官司,他在利用法庭因為他知道,當他坐上證人席的時候人們會相信他。」

哈利自從卸除王室職務以來爭議不斷。經常透過媒體放話,爆料王室內幕,還出書拍片,指控家人對他的種種不是。這回鬧上法庭,恐怕只會兩敗俱傷。

英國130年來首位王子證人 哈利出庭指控英媒
前太陽報編輯耶蘭說,「老實說這種案例通常都是相互保證毀滅,我不認為任何人可以毫髮無傷。」

資深八卦記者透漏,哈利打從心底認為,媒體緊追不放,是造成他雙親離婚,母親身亡,以及他童年創傷的原因。此次出庭,讓他成為英王愛德華7世,1890年以來,首位出庭作證的王室高階成員。

更多新聞: 趙天麟用跑步推外交 腳底破皮出血拚帛琉首屆馬拉松完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