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期許三軍晉任將官「一起努力」 蔡英文:讓世界看見守護國家的決心
蔡英文祝賀三軍晉任將官。(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2023年上半年三軍晉任將官勗勉典禮在今(6)日舉行,總統蔡英文親臨祝賀晉任的將官並鼓舞士氣。蔡英文表示,今天的晉任是一份榮耀更遠大的期許,「我們一起努力,建構現代化、專業化的部隊,鞏固國家安全,也讓世界看見我們守護國家的決心」。

更多新聞: 蘋果發表Vision Pro迎戰AR 2024年開賣定價破10萬元

蔡英文今出席上半年三軍晉任將官勗勉典禮祝賀晉任人員,她致詞時表示,在這個光榮時刻要向大家表達最誠摯的祝賀,更要代表國人向各位致上最深的感謝,謝謝各位堅守岡位守護國家安全。

蔡英文指出,在場每位將官都是經過長時間的勤訓軍練才能有今天的成果,謝謝現場的眷屬支持,各位都是國軍重要的後盾。蔡英文說,這幾年持續推動國防自主,提升守護國家安全的力量,無論是國艦國造或者國機國造都有具體的成果。

蔡英文提及,去年底提出軍力調整結構的規劃來強化全民國防,上個月也有首批女性後備軍人志願參與教召,逐步落實國防改革加強國防戰力以及韌性,這都有各位的努力及貢獻。

蔡英文表示,今天的晉任是一份榮耀也是對各位更遠大的期許,期許各位未來能運用領導統御強化部隊訓練和士氣,落實人才培育提升國軍整體素質。蔡英文最再次恭喜晉任的將官,「我們一起努力,建構現代化、專業化的部隊,鞏固國家安全,也讓世界看見我們守護國家的決心」。

快新聞/祝賀三軍晉任將官 蔡英文期許一起努力:讓世界看見我們守護國家的決心
蔡英文祝賀三軍晉任將官。(圖/民視新聞)

國軍2023年上半年晉任中將人員計趙亞平、陳道輝、吳立平、李慶然及董培倫等5人;晉任少將人員為吳勝堂、葉昀輝、郁智隆、謝勇維、楊鄉懿、許天助、朱庸邦、陳俊良、張志煒、吳佳駿、陳元皓、吳慕樵、陳春忠、葉瑞麟、吳啓興、姚樂輝、林家宏、陶成濬、吳志孝、覃紹傑、許洪洲及徐奕鴻等22員,合計27人。

更多新聞: LIVE/上半年三軍晉任將官勗勉典禮 蔡英文出席鼓舞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