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澳洲出車禍縫200針!肇事者神隱7年沒一句道歉 全網公憤:人渣
7年前曾在澳洲打工的蕭姓女子,希望能找到當年害她毀容的港男Steven(圖右),沒想到對方承諾要負責卻跳票,行為引起全網公憤,紛紛留言斥責。(圖/翻攝「Channel C HK」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2016年5月,澳洲有名香港來的學生Steven無照駕駛,結果釀成車禍,使得車內一名蕭姓台灣女子嚴重毀容,出事後Steven迅速歸國,再也沒跟蕭女聯絡、道歉。日前YouTube頻道「Channel C HK」收到蕭女的訊息,表示希望透過他們找到Steven,即便無法負擔刑責,但事隔7年起碼希望聽到一句道歉,想不到團隊找到Steven後,對方原本承諾會親自登門道歉,最終還是開芭樂票,還封鎖蕭女的聯絡方式,讓許多網友氣炸,痛批Steven是不負責任的「人渣」。

更多新聞: 報警沒用!台人赴泰投資慘遭中國流氓威脅 他怒揭「砸店、打人」暴行

蕭女透露,車禍當日是她生日,當時由Steve開車共5個人出去玩,原本蕭女只知道車Steven是準備的,並不知道他沒有駕照。出車禍當下熟睡的蕭女直接向前撞,右臉嚴重受傷,7顆牙被撞斷,恢復意識時人已經在醫院。沒有大礙的Steven,最初一直陪在蕭女身旁,直到要進手術室前,突然說要回港拿些文件,還將自己手機給蕭女,說一定會回來,結果從此沒下文。

台女澳洲出車禍縫200針!肇事者神隱7年沒一句道歉 全網公憤:人渣
蕭女在車禍前模樣清秀,相當漂亮,卻因為朋友釀成的意外,從此改變一生。(圖/翻攝「Channel C HK」YouTube)

車禍後蕭女臉從此毀容,臉跟脖子縫了200多針,雖然透過無數次手術勉強回復樣貌,但由於部分骨頭、牙齒、牙根都沒了,從此只能裝假牙吃軟性食物。蕭女的哥哥事後前往案發當地,看到嚴重毀損的轎車,還發現了Steven竟然是無照駕駛,最後到了香港要Steven負責,反被指控是來訛錢。澳洲警方表示,由於嫌疑人已經離開澳洲,難以跨境執法,而且事情涉及港澳台3地,法律追訴的話費用昂貴。蕭女自此身心受創,人生因為Steven毀於一旦,甚至一度有過輕生念頭。

台女澳洲出車禍縫200針!肇事者神隱7年沒一句道歉 全網公憤:人渣
無照駕駛的港男Steven,事發後回到香港過得相當愜意,還常打卡拍照,卻從不對7年前因他受傷的蕭女道歉、負責。(圖/翻攝「Channel C HK」YouTube)

收到蕭女求助的「Channel C HK」團隊,日前成功找到在香港的Steven,發現他時常在IG分享健身、下午茶等生活動態,還經營派對房間生意。訪問時Steven稱當年離開前已經交代好所有事情,並聲稱當時車上有另一位有駕照的友人,所以不算犯法。至於向蕭女道歉一事,Steven說過幾天會發訊息聯絡對方,幾個月後也會到台灣一趟,結果團隊在數日後詢問蕭女,得知Steven並沒有兌現承諾,而且許久前就封鎖了蕭女的聯絡方式,最終結果令人相當失望。

影片曝光後,Steven遭到網友公憤,紛紛留言斥責「連說一句對不起都要逃避,滿口謊言。如果那個女孩是我女兒,我肯定不會放過你這個人渣」、「不負責任的人渣!人在做,天在看,終有一天,你欠的東西一定要還」、「其實不論是哪裡的人,自己做過的事,就要負回責任」;也有網友為蕭女加油打氣,希望她能早日擺脫陰影,「希望蕭小姐能夠早日康復,令當年車禍的影響減到最低,身心可以釋懷」、「加油,請繼續好好的生活,不要為這件事而失去活下去的,支持妳」。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論騎車或行走,請多留意路況,並與【大型車輛】保持適當安全距離!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莫名其妙摔車!冠軍車手終身癱瘓 揭辛酸下場力勸:技術好也別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