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政壇性騷連環爆 朱立倫:堅定面對「絕不逃避偏私」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政壇性騷擾案連環爆,包含國民黨立委傅崐萁、智庫副研究員曾柏文,都有受害者出面指控。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7)日表示,將嚴格、堅定地來面對,絕對不會逃避及偏私,儲透過性平委員會設立與相關的申訴機制外,更要積極防治未來任何可能發生的情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捷15站將增到站「韓語」廣播 許淑華點名「她」:帶朋友來玩囉

朱立倫今日下午出席國民黨中常會,並針對性騷事件發表重要談話。

朱立倫表示,最近台灣社會發生非常多性騷擾的事件,看到職場性騷擾竟然很多被掩蓋、遮掩或讓大家看不見。對於兩性平權的社會,尤其21世紀的今天,絕對不能接受,一定要堅定保障兩性平等,尤其是很多被騷擾受害者的權益,在法律上、尊嚴上,都要堅定來維護。

朱立倫說,國民黨除了要保障性平,堅定維護大家免於性騷擾,黨內在2017年法律通過之後,就已訂定相關的這些保障機制,包括性平委員會的設立,以及相關的申訴機制。他強調,對於在本黨工作的黨工,都要予以保障。

朱立倫提到,也希望這個機制,不但要日新又新,隨時予以修正,更擴大能夠保障所有在黨內工作的這些黨工權益,絕對不允許任何上級、長官,要掩蓋事實,或遮掩被騷擾的任何事件。

朱立倫也說,對於本黨的黨員同志,不是在工作職場上,或黨部工作當中,有發生任何的騷擾事件,也建立一套完整機制,透過法律保障加上申訴及考紀等制度,「我們嚴格、堅定地來面對,我們絕對不會逃避,也絕對不會偏私」。

朱立倫強調,檢視相關案件,一定是清楚以法為基礎,以事實為根據,來保障受害者,也同樣達到勿枉勿縱,讓整個社會能夠透過性平教育,更積極防治未來任何可能發生的情況,這是本黨堅定的立場。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層連署挺選大安 謝佩芬喊積極爭取:我想黨中央有聽到我的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