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騷案連環爆!律師讚民進黨「處理非常正確」 直言:政治人物都應正視
民進黨日前爆出性騷擾風波,黨中央也在第一時間提出解決對策,瑩真律師稱讚做法非常正確,而且呼籲所有政客,要提高自身性平意識。(圖/翻攝「瑩真律師」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近日民進黨遭前黨工爆料,曾遭合作廠商性騷擾,向當時婦女部主任申訴後,竟遭到冷回應還被檢討,讓被害人忍無可忍,於5月31日在臉書上發文控訴。事件爆出後引起台灣政壇軒然大波,而民進黨中央黨部也在隔天6月1日,火速舉行記者會,宣布終止與該廠商的合作,並將當時的婦女部主任停職調查,也承諾要檢討黨內申報機制。瑩真律師稱讚說,這是非常正確的作法,要讓受害人感到安心、安全,並說性騷擾不該成為政治人物轉移焦點的藉口。

更多新聞: 中、台社會事件反應大不同!律師揭兩國差異 驚嘆:台灣人尊重小人物


前黨工爆性騷!律師讚綠營處理「非常正確」:別像死刑成轉移焦點藉口
民進黨在得知黨內性騷風暴後,於第一時間停職調查相關人員,並檢討黨內通報機制,高效率行動讓瑩真律師頗為稱讚。(圖/翻攝「瑩真律師」YouTube)

瑩真律師說,發文控訴的前民進黨黨工,遭到合作廠商性騷擾,事後向當時的婦女部主任求救,結果對方竟冷冷回應說:「所以呢?妳希望我做什麼?」接著又檢討她「為什麼不大叫」、「為什麼不跳車」等質疑語氣,讓受害人很是心寒,在沉默了一段時間後,看到戲劇《人選之人—造浪者》後,才鼓起勇氣在臉書爆料這件事。

前黨工爆性騷!律師讚綠營處理「非常正確」:別像死刑成轉移焦點藉口
瑩真律師說,過去政壇曾發生過數起性騷案,被害人卻得不到幫助的事件,呼籲所有政客,面對性騷案應該要正視。(圖/翻攝「瑩真律師」YouTube)

瑩真律師透露,5月31日事件爆發當天,隔一天6月1日,民進黨中央黨部就緊急召開記者會,表示終止與事件中提及的該廠商所有合作,也將當時的婦女部主任停職調查,並承諾會檢討黨內通報機制。瑩真律師稱讚:「這是非常正確的作法。」能讓被害人感受到安心、安全的狀態,表示性騷受害者要對外求助,都要接受異樣眼光看待,如何讓他們感到安心,大膽提出申訴,才是改變不友善環境應該下手的地方。

瑩真律師說,早在「黨工性騷事件」前,國民黨議員黃浴沂,也在5月對性騷被害人提出不當發言;新竹市長高虹安,也曾爆出辦公室性騷事件,然而也是被害人受到質疑。瑩真律師說,舉這些案例不是要說「天下烏鴉一般黑」,而是表達這個環境對性騷被害人非常不友善,甚至某些政治人物,還會將這種事用作政治操作。瑩真律師也呼籲,這些性騷事件能讓政治人物正視,提高自身的性別平等意識,千萬別像死刑,成為轉移焦點的藉口。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警察K爆浩克惹議!網紅批別再模糊焦點 應「依法行政」:衝突當下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