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門口開董事會 劉偉龍當選泰山新任董事長

民視新聞/唐詩晴、鍾淑惠 台北報導

老牌食品廠泰山公司,日前經營權變天,正式入主的市場派龍邦集團,在8日上午,召開第一場董事會,不過公司派主張改選無效,拒絕提供場地,市場派便直接在公司門口,開起董事會,最後推選出龍邦董事長劉偉龍,成為泰山新董座。

更多新聞: 台股早盤弱勢 觀光運輸與重電等次族群撐盤

龍邦董事長劉偉龍,一早徘徊在泰山總部一樓,準備進行入主泰山後,第一場董事會,不過公司派,出動10多位白衣人,守住最後防線,接近會議時間,劉偉龍在幾名董事和律師陪同下,上到10樓總部,公司與市場派兩方也正式交火。

電梯門口開董事會 劉偉龍當選泰山新任董事長

公司派員工壓不住怒火,和對方發生口角衝突,背後有人舉著「泰山加油」、「安心上班」牌子抗議,雙邊共計20、30人,塞滿門口走道,市場派因無法入內,直接擺出長桌,就地召開董事會。

泰山新任董事長劉偉龍說,「公司派採取一個非常不理性的一個態度,阻撓我們合法的董事召開合法的董事會,但是我們還是一樣在10樓,我們剛剛完成了第一次的董事會改選,大家由董事推選我劉偉龍,擔任泰山新任的董事長。」

不到15分鐘,劉偉龍下樓自行宣布,自己經過6位董事推選,成為泰山新董座,並用「野蠻」形容公司派,因為泰山集體居家辦公,並關閉公司大門,讓新團隊被擋在門口,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泰山新任董事長劉偉龍說,「之前的經營團隊,做了很多違法亂紀的事情,包含街口金融的部分支付了36億元,還有一些不當的一些花費,帳上已經剩下現金有限,如果再把這樣的股利發放出去,將會造成整個泰山經營上周轉金的不足,16日的董事會當中我們再進行討論,推選完董事長之後,我們會依法進行相關的變更登記。」

電梯門口開董事會 劉偉龍當選泰山新任董事長

劉偉龍也透露,股利生變,公司大小章則依法進行變更,至於6月16日二次董事會上,將公布新任經營團隊,要大家拭目以待。

更多新聞: 日月光:半導體逆全球化 台灣先進封測須布局歐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