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無前例!電梯門口開董事會 劉偉龍當選泰山新任董事長

民視新聞/唐詩晴、鍾淑惠 台北報導

泰山經營權變天後,正式入主的市場派龍邦集團,6月8日上午召開董事會、推選劉偉龍成為新董座,但馬上遭公司派以違反企業併購法、提出改選無效,喊話主管機關要主持公道,更痛批龍邦,不發4元股利,根本是刻意製造,公司現金不足假象。

更多新聞: 儒鴻:5月營收月增2.5% 布料市況走過谷底區

火爆衝突發生在6月8日上午,龍邦董事長劉偉龍,入主泰山後第一場董事會,卻在總部門口,就被擋下。

泰山員工,高舉抗議牌、圍成人牆,阻止龍邦進入,其他內部員工,更是集體居家辦公,大唱空城計,但市場派,直接在電梯口擺出長桌,就地開會,堪稱史無前例15分鐘就選出泰山新的董事長!

史無前例!電梯門口開董事會 劉偉龍當選泰山新任董事長

泰山新任董事長劉偉龍說,「公司派採取一個非常不理性的一個態度,阻撓我們合法的董事召開合法的董事會,但是我們還是一樣在10樓,我們剛剛完成了第一次的董事會改選,大家由董事推選我劉偉龍,擔任泰山新任的董事長。」

面對劉偉龍出任董事長,公司派也在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反控5月31日股臨會選舉無效,質疑市場派灌票,且違反《企業併購法》,並呼籲主管機關介入調查,只是這股權之爭卻演變成董座鬧雙包,受影響的還有員工跟股東。

史無前例!電梯門口開董事會 劉偉龍當選泰山新任董事長

泰山新任董事長劉偉龍說,「之前的經營團隊,做了很多違法亂紀的事情,包含街口金融的部分支付了36億元,還有一些不當的一些花費,帳上已經剩下現金有限,如果再把這樣的股利發放出去,將會造成整個泰山經營上周轉金的不足,6月16日的董事會當中我們再進行討論,推選完董事長之後,我們會依法進行相關的變更登記。」

不發4元股利,6萬股東的權益,也成為雙方互控的籌碼,這場老牌食品大廠的經營權之爭,越演越烈。

更多新聞: DRAM現貨價落底 威剛5月營收回升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