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濟各疝氣手術成功 醫師:未來出訪沒問題

民視新聞 / 蘇恆安 綜合報導

86歲的教宗方濟各,近幾年出現不少健康問題,昨天(7日)他在2年內二度動刀,在義大利羅馬一家醫院接受疝氣手術。醫師表示,手術相當成功,只需要住院幾天,未來外出旅遊和其他活動也不受限制。

更多新聞: 日本「迷惑行為」再起?屁孩「嘴接霜淇淋」瘋傳 落網認了太興奮

教宗座車從梵蒂岡開往義大利羅馬一間醫院,去接受腹部疝氣手術。教徒們聽到消息,都不免擔心。

天主教徒表示,「希望一切順利並且他年紀也大了。」、「他是個好人希望一切順利。」

這一去,在手術室待了3個小時,術後院方隨即召開記者會宣布手術成功。教宗方濟各疝氣手術成功 醫師:未來出訪沒問題

執刀醫師表示,「教宗對手術和全身麻醉的耐受性良好,現在他已經清醒,也甚至開始工作了。」

CNN記者表示,「醫生說教宗沒有併發症,教宗還能開玩笑說『這下子都弄好了吧』,雖然這句話我是有點存疑。」

教宗2021年就動過結腸手術,這次的疝氣,可能就是當時傷口癒合不佳導致,高齡86歲的他,近年健康狀況也頻頻出問題,2019年因為白內障開刀,今年(2023年)3月還罹患支氣管炎送醫,而且長期有慢性坐骨神經痛和膝蓋受傷等問題,公開場合經常使用柺杖或輪椅。所幸這次動刀,只需要再休養5~7天,即可出院。

教宗方濟各疝氣手術成功 醫師:未來出訪沒問題

流行病學外科教授表示,「他的病情是80歲以上的人常有的老化,西方飲食又比東方飲食稍微嚴重,現在他已經接受過手術治療,之後可以恢復正常飲食,跟常人一樣多吃纖維維持健康生活。」

教宗已取消18日之前所有行程,不過康復之後,正常出行活動基本上不受限制,教宗預計8月初訪問葡萄牙,8月底去蒙古,繼續全球跑透透。

更多新聞: 中國孕婦剖腹產後沒房住!跟嬰兒被丟在走廊過夜 她怒:在台灣早就被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