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變多!迎接外國觀光客湧入 箱根當地旅館積極內部改裝
圖片來源:美聯社

民視新聞 / 綜合報導

隨著日本重啟國門、開放外國客入境觀光,各大觀光景點立刻擠入大批海內外遊客。其中關東的泡湯勝地箱根,去年(2022年)的總遊客量就超過1700萬人次,幾乎回到疫情前水準。當地旅館也也積極展開內部改裝,要迎接疫情後數量明顯增加的自由行小人數住宿客。

更多新聞: 日本「迷惑行為」再起?屁孩「嘴接霜淇淋」瘋傳 落網認了太興奮

能眺望遠方山景的露天溫泉、在蘆之湖上航行的豪華海盜船,以及一年四季各有不同風情的自然美景,神奈川以溫泉知名的觀光勝地箱根,長年來一直深受海內外遊客歡迎,雖在新冠疫情下遊客人數驟減,但隨著日本解除防疫限制,人潮也終於再度歸來,據統計去年(2022年)來到箱根的海內外旅客總數,達1736萬人次,已回復到疫情前的近80%。

箱根町企劃觀光部部長石川憲一表示,「雖然過去這兩年多回想起來都很灰暗,但現在終於能看見光明的前景,我們也計畫進行海外宣傳,希望能吸引更多外國遊客前來。」

一場疫情不只影響民眾生活,也連帶改變觀光旅遊產業的生態,箱根這間旅館就發現到,相較於疫情前的客群,主要是以旅行團團客為主,現在卻有更多是單人,或者小家庭前來投宿,業者為此展開大改建,除了將原本的和室套房,整修為迎合外國客習慣的和洋混合形式,也將大宴會廳改為多間小客房、,果然吸引更多人入住。

荷蘭旅客表示,「箱根非常的靜謐,東京則是十分熱鬧。」

預估今年(2023年)將有超過2100萬外國遊客入境日本,面對湧入的人潮錢潮,箱根大小業者也要做足準備,大賺觀光財。


更多新聞: 中國孕婦剖腹產後沒房住!跟嬰兒被丟在走廊過夜 她怒:在台灣早就被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