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野火空污飄美國 紐約空污創60年來最差

民視新聞 / 連忻 綜合報導

極端天氣助長加拿大野火肆虐,400多處火場,恐怕是歷來最嚴重。製造的霧霾還飄到鄰居美國,10幾個州在當地週三(6月7日)發出空氣品質警報,影響1.15億人,尤其是紐約連續第二天蟬聯全球空氣最差城市,6月7日一度創下空氣品質484數值,快達空污最慘的頂標,是當地60年來最嚴重。

更多新聞: 最短命的AI女偶像!日集英社推「清純寫真」 上架9天遭急喊:停售

紐約都會區居民表示,「一般來說望向曼哈頓會長這樣,今天卻變成這樣。」

美國最繁華的城市紐約,黃澄澄一片,街區外的建築通通被霧霾擋住,居民還被怪氣味臭醒。

紐約市居民說,「希望你們能聞到這氣味...,有多可怕...很不真實。」

出現末日場景,主因是近期加拿大東南部森林野火燒不停,異常乾燥與高溫引發超過400起火勢,滾滾濃煙就這麼飄了一兩千公里,衝擊美國,尤其是東岸地區。

加拿大野火空污飄美國 紐約空污創60年來最差

紐約市長亞當斯表示,「紐約市空氣品質指數達到484,這是1960年代以來所知的最高指數。」

紐約市6月7日下午,成為全球空屋最嚴重城市,數值也接近空污最嚴重的數值、500,紐約客重新戴上口罩。

紐約市居民說,「幾年來我們在室內才戴口罩,在室外就得以摘下,但現在卻相反。」、「我今天本來要戴口罩的,但我因為習慣改變所以就忘了,不過我就待在室內,學生現在活動也都在室內。」、「我感覺很糟,無法呼吸。」

如此空氣品質,呼吸一天對肺部的危害宛如抽了1包菸,政府呼籲當務之急就是別出門,也開始發放口罩。

紐約州長候可說,「我將宣布提供100萬個N95口罩,會在州政府設施中提供。」

加拿大野火空污飄美國 紐約空污創60年來最差

不只紐約等大西洋沿岸地區,發布空污警報,影響已經擴及到美國中西部地區。看看空氣品質追蹤平台數據,除了東北部多地出現空氣品質嚴重的紫色或深紅色,也就是危害等級以外,空氣品質同屬不太健康的橘色和黃色等級,已經擴散多地,截至週4,影響人數約1.15億人。

華盛頓特區遊客表示,「這問題很嚴重,大家都不能戶外運動,當另一個國家的要為您國家的污染負責任時,您該怎麼做。」

空污也影響旅客,因為到週三下午,全美有超過1.6萬航班受影響,恐怕空污將持續到周末,而到8月,加國可能都還有野火出現。

更多新聞: 街拍美女遭爆中國黨官「絕美小三」 網揭她超狂背景:到底誰包養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