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超大蚊子館!6000坪「水悟空」因疫情停業 民代盼市府助重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炎炎夏日,不少人都愛玩水消暑,北市過去曾有占地6000坪的大型水上樂園「水悟空」,業者110年因疫情解約停業,導致樂園如今宛如廢墟,當地民眾和民代都期盼北市府能協助,讓樂園重新營業,帶動周邊的公館商圈復甦。

更多新聞: 遊南韓意外生病!台妞當地看診一次噴2千元 哀嘆:台灣健保太棒了

從高處俯瞰,大型滑水道、溜滑梯,本該是夏日消暑好去處的水樂園,卻是空蕩蕩一片,北市唯一的大型水上樂園「水悟空」,110年(2021年)底受疫情影響,業者解約停業後,就荒廢至今。

榮景不再!「水悟空」因疫情解約停業 民代盼北市府助重啟


公館商圈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周麗華說:「很早以前我忘記是1百零幾年,那時候小朋友好多好多,羅斯福路四段24巷那邊,(還)曾經做過封街的動作。」

過去的榮景不再,飄飄河裡全是青苔,滑水道等設施也不堪使用,室內的泳池和更衣室,也因年久失修髒亂不堪,烤箱更是宛如廢墟一般,整修成本高,也讓疫情後仍遲遲找不到,新廠商願意接手。

榮景不再!「水悟空」因疫情解約停業 民代盼北市府助重啟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主秘吳能鴻說:「整修期間大概會有兩年左右,很多東西都要去做更換,這邊的投資額是比較大的,大概有9千萬,所以廠商的接續意願就很低。」

樂園占地達6000坪,過去營業時也拉抬周邊的公館商圈商機,如今後疫情時代卻只能養蚊子,讓在地里長及議員都期盼,能盡快恢復營業,帶動商圈復甦。

台北市議員(國)郭昭巖說:「疫情的期間其實也都沒有什麼人潮,對於水處對於地方來講,都是非常大的損失,我相信在地的里長跟里民,大家都很希望,這邊能夠趕快重新規劃起來。」大小朋友都期盼水樂園能重新開門接客,別浪費這塊北市難得的玩水、消暑勝地。

更多新聞: 想婚了?南韓超人氣網紅見習跨國婚姻 台韓夫妻笑:台灣粉絲要激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