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海邊沒浮潛過!透過補助、贊助 台東尚武國小12名畢業生綠島圓夢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台東大武尚武國小的畢業生,住海邊卻從沒浮潛過。為了幫學生圓一個夢,校方特地安排他們到綠島畢業旅行。除了浮潛外,還有淨灘及保育寄居蟹等生態活動,雖然經費有限,不過透過教育部補助和地方業者的贊助,讓學生度過了一個難忘的畢業旅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TPASS通勤月票」7月上路約62萬人受益 北中南票價、購買方式一次看

小朋友開心比YA,在海底世界快樂悠遊,放眼望去全是一片海洋生態,除了五彩的珊瑚礁,還有滿滿的熱帶魚,除了浮潛和海底生物一起遨遊,小朋友認真挑起螺殼,準備要大顯身手,將螺殼噴出特別的色彩做標記,幫寄居蟹創作一個新的家。

住海邊沒浮潛過!透過補助、贊助 台東尚武國小12名畢業生綠島圓夢

再用各式色彩進行海廢創作,浮球在小朋友們的巧手下,全部煥然一新,有著不同的風貌,並寫下自己的姓名,象徵屬於自己的一顆。台東縣大武鄉的尚武國小,有12位畢業生第一次到綠島,由當地導遊帶領學生進行各項生態活動。

綠島生態導遊曾靚說,「把生態環保這些融入到整個行程裡面,去淨灘然後彩繪之後,我們布置一個場地,就在朝日溫泉那邊,做了一個寄居蟹房屋交換所。」

除了玩,尚武國小畢業生也協助淨灘,把大型海漂廢棄物通通撿起。其實能完成這趟旅程,多虧各界幫忙,因為偏鄉資源不足,校方透過申請城鄉交流活動補助經費,也爭取贊助,促成這趟寓教於樂的畢業旅行。

住海邊沒浮潛過!透過補助、贊助 台東尚武國小12名畢業生綠島圓夢

綠島生態導遊曾靚說,「我剛好朝日溫泉這有回饋金,我知道偏鄉地區小朋友的經費有限,資源比較少。」

甚至還有海洋保育巡查員協助側拍留念,有了各界的幫助,對尚武國小這12位學童來說,除了圓夢,也為海洋生態盡一份心力。

更多新聞: 新生代男神許光漢以形象大使出席酒商的品酩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