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開記者會說明「餵毒」事件 王薇君嗆不給提問「打假球」

民視新聞 / 黃毓倫、黃啓豪 新北市報導

針對幼兒園疑似餵毒事件,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找來市府相關單位,召開記者會,「兒權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到場聆聽後質疑,記者會不給提問,難道是打假球嗎?綠營民代也痛批市府危機處理不及格,檢驗慢了很多拍,事實上,教育部已經5次提醒地方政府要積極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議長康裕成自曝曾被襲胸「一腳踹翻色狼」 網笑:想知道怎麼處理男朋友

兒權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槓上國民黨議員還有市府人員,因為她接獲多名家長陳情,幼兒園涉嫌餵藥,但家長想知道的問題,通通不給問。

兒權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說,「家長是肯定檢警的,但是質疑市府跟教育局,然後今天(8日)的記者會不讓我們講話,也不讓我們問。」

市府開記者會說明「餵毒」事件 王薇君嗆不給提問「打假球」

王薇君多年來關心兒童福利,針對幼兒園疑似餵毒事件,她質疑市府開這場記者會,根本是出來打假球。

兒權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說,「侯市長你是不是也要針對這個事情,也要積極一點,不要只好像撿到槍,看到民進黨發生什麼事情,保護孩子是不分黨的。」

立委(民)張宏陸說,「整個記者會就像政令宣導一樣,就像恩恩案一樣請消防局來演一齣戲,說安置根本只有少數幾個被安置,其他的完全沒有,說要一對一諮商,我們昨天(7日)接到的訊息還是團體諮商,我不知道市政府在隱瞞什麼,為什麼要一直欺騙新北市市民。」

不只質疑市府欺騙市民,綠營民代也質疑市府慢了很多拍,根據教育局提出的處置流程,5月15日啓動兒虐司法介入,5月18日到園搜索,一直到6月5日調查採檢意願,已經拖了22天,最後檢驗出8人有微量反應,才廢止幼兒園設立許可,裁罰15萬元。

市府開記者會說明「餵毒」事件 王薇君嗆不給提問「打假球」

立委(民)羅致政說,「照理講應該是要驗毛髮,但他們現在採檢的就是驗血液,事實上也可能被代謝掉了,市長沒辦法專心市政,對市民的傷害是有多大,所以我們呼籲市長,要嘛專心市政、要嘛專心選舉。」

新北市議員(國)陳偉杰說,「保護孩子的立場我們要維護,更好孩子的一個受教的環境跟權益,我們也會要求市府相關單位,建立相關的SOP。」

國民黨議員口口聲聲說,站在保護孩子立場,但教育部5度去電提醒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要積極處理,事件卻還是如同雪球越滾越大,如今衛福部也介入,協助免費檢驗、追蹤孩童健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幼兒園餵藥案 教育部:曾5度提醒新北市府積極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