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幼兒園餵毒案 彭姓園長5萬元、3師3萬元交保

民視新聞/林彥君、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板橋一間幼兒園,爆出孩童疑似被老師餵食違禁藥物,疑似連園長的小孩,也有藥物陽性反應,案件疑點重重,部分老師的手機對話,似乎也已經刪除,檢警發動第二波搜索,彭姓園長5萬元交保,3名老師3萬元交保,另外1名老師偵訊中,而連鎖幼兒園總公司也發聲明,即刻停止和這間加盟的幼兒園合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幼兒園餵藥案 2幼保員3萬元交保、3人偵訊中

步出派出所,立刻被記者包圍,幼兒園彭姓園長,面對媒體詢問,頭低低不發一語。

新北幼兒園餵毒案 彭姓園長5萬元、3師3萬元交保

在員警陪同下,去地檢署複訊,彭姓園長被家長指控,授權幼保員餵食幼童不明藥物,新北檢執行第二波搜索,早在五月就有家長發現,孩子出現異常行為,就醫後發現,體內有安眠藥成分。

投訴家長(6.2)說,「第一時間我們是很恐慌的,目前我自己所得知的,還有幼幼班的家長,自己私下帶小孩去檢驗,也是有驗出來。」

檢警約談5名被告,彭姓園長5萬元交保、3名老師3萬元交保,檢警還要追查為何4月後,就沒有監視器畫面,針對老師是否刪除對話內容,園長孩子疑似也驗出禁藥反應,都將一併釐清,只是幼兒園檢驗結果,初步只有8人出現藥物反應,就有家長呼籲,應該進一步採驗毛髮。

投訴家長說,「有問孩子說那喝了會怎樣,覺得怎麼樣,然後他說會想睡覺,也是有可能已經被代謝掉,加上可能個人體質的關係,所以其實沒有驗出來不代表沒有,我們想要知道驗頭髮的結果。」

部分幼兒體內,出現巴比妥成分,也就是第三級毒品,大多用於鎮靜、安眠,長期使用除了嗜睡、記憶力減退,嚴重的話還會意識不清、危及生命,也有小朋友,驗出苯二氮平類反應,而這類管制藥物,主要治療失眠跟抗焦慮,長期服用恐怕動作反應會較遲緩,注意不集中。

新北幼兒園餵毒案 彭姓園長5萬元、3師3萬元交保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表示,「這裡面尤其是很多醫師,都會開BZD(苯二氮平類)來給民眾,當作安眠藥使用,不過如果孩童他接觸到這個BZD,這個安眠藥的話,他也會昏昏欲睡,影響到他的學習能力。」

連鎖幼兒園傳出餵藥風波,總公司發聲明,全力配合檢警,提供相關資訊,並暫緩並停止與該幼兒園的合作,如查證屬實將追究法律賠償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幼兒園餵藥風波 民進黨議員怒轟:侯市府荒腔走板、泯滅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