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太陽釋出38歲保羅!今夏成「自由球員」動向備受關注
38歲的保羅遭到太陽釋出,今夏將成自由球員。(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徐詩詠報導

鳳凰城太陽在今年季後賽次輪遭丹佛金塊淘汰,全隊只能提前放暑假,賽季結束後球團開始著手進行陣容調整,除了找來前洛杉磯湖人總教練沃格爾(Frank Vogel)擔任主帥,傳出太陽將釋出明星控衛保羅(Chris Paul),這意味著他將在今夏成為自由球員,後續動向也引發體壇關注。

更多新聞: 謝淑薇直落2勝出 晉級法網女雙4強
NBA/太陽釋出38歲保羅!今夏成「自由球員」動向備受關注
今年38歲的保羅,本季平均繳出13.9分、8.9助攻、4.3籃板。(圖/美聯社提供)


現年38歲的保囉,在NBA打了18個球季,在本季依舊有穩定表現,繳出13.9分、8.9助攻、4.3籃板的成績單,稱職扮演太陽後場指揮官的角色。本季太陽球團更砸錢找來杜蘭特(Kevin Durant)打算衝擊總冠軍,沒想到在對上金塊時保羅因傷缺席,只能看著太陽被對手淘汰。

NBA/太陽釋出38歲保羅!今夏成「自由球員」動向備受關注
太陽原先找來杜蘭特衝擊總冠軍,但球隊止仍步於季後賽次輪。(圖/美聯社提供)


賽季結束後,依照保羅和太陽所簽的4年1.2億美元(約36.8億新台幣)合約,下季年薪將高達3080萬美元(約9.4億新台幣),如今合約才走了2年,外媒《Bleacher Report》記者海恩斯(Chris Haynes)就爆料,太陽將裁掉保羅,讓他在休賽期間成為自由球員。不過,海恩斯進一步說,保羅並沒有打算在下季退休,預計還會打個幾年,並渴望再次衝擊總冠軍。至於保羅下一季是否會和太陽重新簽約,還是會落腳新東家,動向將成為體壇與球迷們的關注焦點之一。


更多新聞: 中職/陳仕朋先發6.2局僅失2分 助悍將賞獅隊3連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