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明起鋒面接近、低壓帶影響! 未來一週防「短延時強降雨」
氣象局提醒,未來一週天氣會愈來愈不穩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台灣附近環境仍為偏南風,花東及中南部地區有不定時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大致多雲到晴,午後因熱對流發展,雲量增多,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不時有局部大雨發生。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說,明天起鋒面接近,未來一週天氣會愈來愈不穩定,北台灣會開始出現短暫陣雨、雷雨,不只侷限在下午。

更多新聞: 快新聞/颱風「谷超」最新路徑曝! 台南今飆高溫最熱達36度

官欣平上午表示,最近天氣變化主要以中午過後劇烈午後雷陣雨為主,提醒大家今明兩天這段期間,下午以後山區會發展出對流雲系,下午到晚上這段時間午後雷陣雨現象會特別顯著,且延續較晚,提醒民眾留意。

未來一週天氣會愈來愈不穩定,官欣平說,主要是因為鋒面搭上低壓帶在台灣附近影響,目前看起來天氣看起來不穩定且會出現短延時強降雨,天氣會從這週的午後雷陣雨轉為主變成不定時陣雨、雷雨。

官欣平進一步說,台灣北方有一條鋒面接近,明天中午緩慢接近,台灣整體吹的是偏南風,整個方向帶動上來,明天天氣轉為不穩,北台灣就會開始出現短暫陣雨、雷雨,「不是只侷限在下午」,變化相當大。

官欣平表示,週六、下週日這道鋒面從比較遠方開始到台灣北部海面,中部以北到東半部是主要降雨區,南台灣也會不定時有陣雨,各地雷雨、陣雨持續有上升的情形,到了下週一以預測圖來說,這道鋒面慢慢遠離。

從定量降水預報圖來看,官欣平說,週五上午沒什麼降雨,鋒面接近加上偏南風,北台灣局部短暫陣雨、雷雨,各地午後雷陣雨,最明顯的變化是週六至下週一之後,週六鋒面位於北部海面,各地降雨機率再增,尤其中部以北,到了下週日低壓帶影響,各地天氣陣雨、雷雨機率仍高,尤其是中南部、花東地區,「短延時強降雨,大雨頻率劇烈增加」。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注意防曬、補充水分! 台南明飆36度高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