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場邊「噓聲連連」嚴重影響比賽!多名選手硬起來要球迷「閉嘴」
美國好手佛里茲(Taylor Fritz),面對比賽中不斷遭噓聲伺候,當下他受不了直接對觀眾比出「噓」的手勢。(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巫旻璇報導

2023法國網球公開賽(French Open)目前正火熱開打,不過除了選手們的表現備受關注外,羅蘭加洛斯球場內的噓聲,更是一場比一場大聲,不少選手因此非常困擾,像是俄羅斯好手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就因為不滿場邊球迷的噓聲太大,直接比出手勢,要球迷們安靜。再次挑戰法網冠軍的喬科維奇,也面臨同樣的狀況,他則暗酸噓聲球迷「他們是買票進場的人,有權做任何他們喜歡的事情!」。

更多新聞: 義大利網球公開賽女單大爆冷門 薩芭蘭卡馬德里封后首戰就出局


法網/場邊「噓聲連連」嚴重影響比賽!多名選手硬起來要球迷「閉嘴」
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也無法倖免,在球場遇到多次的噓聲,坦言「但這是他們的權利,他們花錢買票,就可以為所欲為」。(圖/美聯社提供)

今年舉行的法國網球公開賽,受到烏俄戰爭的影響,不少俄羅斯選手一上台就被針對,像是俄羅斯好手卡薩金娜(Daria Kasatkina)因為賽後,沒有跟烏克蘭選手握手,改成讚手勢,就被場邊球迷噓爆,無禮的舉動也讓她非常憤怒,連來自白俄羅斯的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也被噓。美國好手佛里茲(Taylor Fritz),面對比賽中不斷遭噓聲伺候,當下他受不了直接對觀眾比出「噓」的手勢,不過場邊的噓聲並沒有就此停下,賽後訪問甚至一度被中斷,就連主持人都幫忙喊話,希望場邊的球迷可以停下噓聲。



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也無法倖免,在球場遇到多次的噓聲,喬科維奇在賽後記者會坦言「大多數人來這裡是為了享受網球,或支持某名球員,不過有些人喜歡對你做的每一件事發出噓聲」,喬科維奇表示無法理解這樣的行為,也覺得很沒禮貌,最後更反諷「但這是他們的權利,他們花錢買票,就可以為所欲為」。突尼西亞選手加博(Ons Jabeur)也透露,場邊的噓聲讓他很不舒服,但他認為這也是法網特色之一,畢竟主場球迷都希望法國選手能贏下這場比賽。


更多新聞: 20歲小蠻牛阿卡拉茲將重登球王 喬科維奇:必須擊敗的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