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跟進郭台銘!侯友宜喊「0-6歲國家養」 自己帶小孩月領1萬
國民黨2024年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國民黨2024年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8)日前往政治大學與學生座談,他呼應鴻海創辦人郭台銘0-6歲國家養的政策,喊出公立、非營利、準公共化的托嬰中心、托育機構及幼兒園一律免月費,且孩子若由家長自己帶或送至私立機構,每月可領1萬元育兒津貼。侯友宜強調,讓年輕的夫婦敢安心生養,讓國家少子化的國安危機得以解決,這才是最大的挑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幼兒園餵藥案拖22天才藥檢 侯友宜「鞠躬道歉」這樣說

侯友宜今日前往政治大學參加「政治進入大學」座談會,他表示,在新北市推動性別平權過程中看到一個現象,因為現在兩性平權,每個人都要去上班「這樣孩子誰照顧?」他還說,自己過去在新北副市長任內開始到擔任市長開始,他一直推動新北市廣設公共托育,讓公共托育優質又平價,讓弱勢族群可以得到照顧,讓家長得到安養孩子的地方。

侯友宜說,他記得郭台銘曾經提出0至6歲國家養,所以他也請團隊計算過0至6歲國家養大概需要花費600-700億,以台灣一年財政收支來說,不要亂花錢都可以做好,他強調「只要好好投資未來,而不是投資在浪費的地方,一定辦得到」,侯友宜還說,雖然現在政府投下1088億做準公共化、非營利幼兒園等建設,他還是覺得不夠,並認為國家要負起養育孩子的責任,所以他支持0-6歲國家養。

侯友宜主張,公立、非營利及準公共化幼兒園一律免月費,如果孩子是家人自己帶的話,應該一律發給這些家長每個月1萬元的津貼,希望能解決少子化的國安危機。侯友宜強調,讓年輕的夫婦敢安心生養,讓國家少子化的國安危機得以解決,這才是最大的挑戰,他主張「0-6歲由國家負起責任」,否則「如果生育率不提高,國家的生育率與產業發展的人才從何而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幼兒園餵藥案 2幼保員3萬元交保、3人偵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