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溫鷹女兒質疑社宅進度 盧秀燕扯「妳媽媽有蓋社宅?」

民視新聞/王云宣、梁智翔 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會,8日總質詢,接棒媽媽參選的議員陳雅惠,先是質疑市府建設停滯不前,沒想到盧秀燕回答,「妳可以回去問妳媽媽」,接下來,面對新科議員陳俞融,批評建設延宕,盧秀燕更二度回嗆「妳母親當市長時,有在北區蓋社會住宅嗎?」而這番話,也引發反彈。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曝光遭朱學恒摟抱強吻後 鍾沛君首發聲:請給我時間整理心情

台中市長盧秀燕vs.台中市議員(民)陳俞融說,「(現在的社會住宅完全沒有動工),妳的母親當了市長,有蓋社會住宅在北區嗎,(妳說誰妳說誰),張溫鷹市長在當市長(的時候),有沒有蓋社會住宅在北區。」

張溫鷹女兒質疑社宅進度 盧秀燕扯「妳媽媽有蓋社宅?」
台中市長盧秀燕,議會備詢,開口卻反問議員「妳母親有蓋社會住宅嗎?」。

台中市議員(民)陳俞融說,「市長妳能不能夠有一些,具體的作為,而不是卸責,推卸給前朝,推卸給林(佳龍)市長,推卸給胡(志強)市長,甚至22年前,擔任小台中市的張溫鷹前市長。」

前台中市長張溫鷹,2001年卸下市長身分,如今女兒陳俞融接續從政,質疑盧秀燕重大建設延宕,卻遭"反質詢",引發群情激憤,3分鐘後,盧秀燕才坦承話說太重了。

台中市長盧秀燕vs.台中市議員(民)陳俞融說,「議員不好意思,我可能講話太重了,我表示致歉,(致歉哪個部分),(我不了解妳要致歉哪個部分),所有所有,我口氣可以再緩和一點。」

張溫鷹女兒質疑社宅進度 盧秀燕扯「妳媽媽有蓋社宅?」
台中市議員(民)陳俞融說,「從市長的回應裡面,我們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來,這是在推卸責任,20年前並沒有社會住宅政策,當時只有國宅。」

其實盧秀燕,短短10分鐘內,已經不是第一次,提到議員"媽媽"。

台中市議員(民)陳雅惠vs.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妳講得出來,妳自己的大建設嗎,還是都只是停滯不前。」

新科議員陳雅惠,本屆接棒母親邱素貞,站上質詢台,批評市府建設進度落後,盧秀燕卻也忍不住,用"媽媽"來回擊。

台中市長盧秀燕vs.台中市議員(民)陳雅惠說,「大智路要打通,幾十年都沒有成功,(那都是花錢啊),(那都是納稅人的錢啊),以前也花錢啊,也沒成功啊,妳該回去問問妳媽媽,妳母親在這邊也很稱讚,說做的成。」

從建設交鋒,衍生成政治攻防,盧秀燕開嗆政二代,失言風波,讓綠營連番怒轟"推卸責任"。

更多新聞: 朱學恒性騷讓「藍綠白同陣線」?迷因粉專狂酸:台灣團結世界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