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A柱惹的禍? 男子晨運過馬路遭左轉車撞

民視新聞/許家程、邱俊超 苗栗報導

苗栗60歲蔡姓男子6月7日清晨外出運動,過斑馬線時遭到一輛左彎車撞上,整個人當場彈飛路面,造成全身多處擦挫傷,所幸沒有生命危險。警方發現,該名駕駛左轉彎時車速偏快,視線疑似遭A柱阻擋才會釀禍,車禍原因還要詳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曝光遭朱學恒摟抱強吻後 鍾沛君首發聲:請給我時間整理心情

苗栗市區路口,一輛轎車要左轉,一名行人走斑馬線要過馬路,車輛左轉過程,不慎把路過行人撞飛,車禍意外發生在6月7日清晨。

又是A柱惹的禍? 男子晨運過馬路遭左轉車撞
救護車到場將人火速送到醫院,蔡姓男子全身多處擦挫傷,所幸沒有生命危險。

警方調查,肇事駕駛沒有酒駕情況,但怎麼會撞人,疑似A柱擋視線

苗栗分局副分局長徐文明說,「駕駛車輛應隨時注意車前狀況,行經路口應減速慢行,並禮讓行人通過,行人入夜清晨可穿著明亮色系衣服。」

警方提醒,駕駛開車轉彎要注意車前狀況,而實際上路行駛,汽車達人建議,開車時右轉可以轉小彎,視線會比較清楚

汽車專家達人巫先生說,「我要右轉時,我視線很好,我轉小彎一點的話,明顯可以看到人車這樣,因為我要轉進我車道。」

又是A柱惹的禍? 男子晨運過馬路遭左轉車撞
左轉時角度最好拉大。

汽車專家達人巫先生說,「我要進入左轉,我必須超越停止線,然後到了路口再慢慢左轉,因為A柱會擋柱視線,所以說要把速度放慢角度拉大。」

不管如何,開車上路駕駛得隨時緊盯路況,確保自己和用路人的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8童驗出「巴比妥」! 衛生局長:來自餵藥或其他原因尊重檢方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