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總價最高虛擬幣拍賣會 價值逾5千萬泰達幣全部成交

民視新聞/陳怡汝、吳培嘉 台北市報導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今天(9日)進行史上總價最高的虛擬貨幣拍賣會,超過167萬顆泰達幣,大約5千萬,分成16標個別拍賣,現場競爭激烈,其中最大標是20顆泰達幣,得標主以612萬5千得標,雖然高於行情價一點,不過他仍然認為值得。

更多新聞: 快新聞/8童驗出「巴比妥」! 衛生局長:來自餵藥或其他原因尊重檢方調查

敲下槌子,拍定價格,一筆上百萬元虛擬貨幣,泰達幣就這樣成交,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拍賣總價超過5千萬元泰達幣,現場競爭激烈。

史上總價最高虛擬幣拍賣會 價值逾5千萬泰達幣全部成交
執行署士林分署行政執行官 黃國書vs.競標者說,「來 25號 616,616萬 一次,來 4號,618萬。」

你喊價,我再加價,167萬多顆泰達幣,分成16標拍賣,其中最大標是20顆,起價550萬,最終以621萬5千成交,雖然高於市場行情價,但得標主還是直呼值得。

泰達幣得標主說,「高一點而已啊 還好,我OK啊 因為我有辦法處理掉,好激烈 真的很激烈,太多高手了 沒辦法,沒辦法撿到便宜 沒想到這麼多人,厲害的一堆。」

史上總價最高虛擬幣拍賣會 價值逾5千萬泰達幣全部成交
這次號稱史上總價最高的虛擬貨幣拍賣會,源自去年(2022年)9月,刑事局逮獲的詐欺集團,以假檢警、假交友手法,誘騙被害人,不法獲利3億,大量泰達幣,也被查扣,進行拍賣。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主任行政執行官 林靜怡說,「今天來競標的民眾相當多 有26組,以往我們拍賣泰達幣的顆數,沒有那麼多,競標的民眾也比較少,今天算是非常熱絡。」

得標主,透過加密硬碟,也就是所謂"冷錢包",接受虛擬貨幣,而1顆泰達幣,相當於1美元,是規模最大、波動最穩定的幣值,不少人都會選擇投資,不過也因為不受銀行管控、不容易追蹤、隱匿性高,常被詐欺集團用於洗錢,或者是暗網的非法交易。

這回16標全數拍賣,執行署估計突破預期的5千萬,競標者也滿載而歸。

更多新聞: 瑪莉蓮夢露死後曾被驗出「巴比妥」!醫曝幼兒園詭異點:平常根本不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