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蔣萬安要查悠遊卡上興櫃 柯文哲嗆失言:去查啊看他可以查什麼東西
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悠遊卡公司1月登興櫃,台北市長蔣萬安昨(8)日表示,這麼重大的決策選在議會休會以及新舊市府交接時間點進行相關程序,對市府還有議會來說很難沒有疑慮。對此,前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火大,認為蔣萬安對這個,直言蔣失言了,還說「去查啊看他可以查什麼東西」。

更多新聞: 柯文哲NHK專訪談「不爭釣魚島主權」 侯友宜轟:主權沒退讓空間

柯文哲今日參訪國立高雄餐旅大學第一實習大樓,並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蔣萬安說主席當市長時太快核准悠遊卡興櫃說要查,對此怎麼看。柯文哲回應,這表示蔣萬安對市政不熟悉,此事金管會、董事會都通過。

柯文哲指出,第一點,台北市權益都沒有改變,跟當年台北市政府把北市銀賣給富邦局面不一樣,北市府還是維持控制權;第二點,他表示,整個資產價值變大,悠遊卡公司登興櫃後資產價值變多;第三點是一切變得更公開透明,比照企業公司更難上下其手。

柯文哲強調,「蔣萬安對這個不懂,我是可以請董事長跟總經理去跟他講,他這一次就失言了,應該講說我回去查查看,還說什麼要去查政風處,去查啊看他可以查什麼東西」。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政大演講遭抗議 學生怒轟:台灣不需要遇事神隱的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