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仲模演講暢談台灣歷史發展 鼓勵學生勇敢冒險、不忘本

民視新聞/林詠琪、廖文璞  台北報導

前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長期投身法治工作,以及法學教育,週六(6月10日)發表專題演講,分享自己各個階段的生命故事,並對應當時台灣的歷史發展,包括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改革開放等等。現場座無虛席,不少民眾慕名而來,城仲模還鼓勵年輕學生,要勇敢冒險,不要忘本。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關渡鹹粥名店下午驚傳槍響! 老闆娘中彈送醫不治

前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說,「OhDannyBoy,只要是愛爾蘭的歌我就喜歡。」

難得開金嗓,分享愛歌,前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發表專體演講,現場座無虛席。

前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說,「台北這個地方現在成立一個政黨,說他的IQ是多少多少多少,在達爾文的判斷裡頭,他說這些IQ其實不重要,什麼事情遇到了你能解決,那個才是重要。」

城仲模金句連發,不只針砭時事,還暢談歷史,一路從日治時代、白色恐怖、戒嚴時期,到民主開放。

城仲模演講暢談台灣歷史發展 鼓勵學生勇敢冒險、不忘本

前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說,「動勘戒嚴白色恐怖,這樣的一個情況(蔣介石)講這種話,要人家入心強記崇拜,一個偉大的領袖的訊息,當時最大的學問就是講那些聽不懂叫做課文,這也是我說,為什麼我們走過的是卑微的世界。」

台南出生的城仲模,今年84歲了,見證台灣各個時期,也是轉型的重要推手,曾發起高、特考廢除三民主義,長期投入法治工作。

城仲模妹妹城惠畹說,「是真的不容易啊,家裡是有時候是沒有辦法,完全可以支持他去留學。」

高中生說,「看起來蠻有興趣我就報名,蠻期待的,因為他是一個蠻厲害的人。」

家人、校友到場力挺,對法律有興趣的學生,也慕名而來,城仲模還引用林懷民的話,鼓勵年輕人勇敢冒險。

城仲模演講暢談台灣歷史發展 鼓勵學生勇敢冒險、不忘本

前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說,「沒有冒險的話就是,這個人是最大的冒險,這句話是講得顛倒過來講得很好,他(林懷民)說在台灣人的歷史上,字典裡頭沒有不冒險這句話。」

城仲模以「我走過生命卑微的歲月」為題,豐富的演講內容,讓觀眾收穫滿滿。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指以公文稱im.B未違反銀行法 金管會再度澄清:與事實不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