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又缺席記者會 綠轟:不進議會就辭職下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新北市幼兒園餵藥案,市府連兩天開記者會說明,但帶職參選總統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台南跑選舉行程,持續缺席記者會,對此他強調自己都有掌握進度,此外也沒有回應是否要出席專案報告,對此綠營民代痛批新北市真的沒市長了,給他兩條路走,要不就是進議會專案報告,不然就是辭職下台。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出席高師大畢典鼓勵學生逆水行舟 被問「勉勵自己?」這樣回

新北市議員vs.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06.09)說,「出席專案報告面對議會質詢。」

延燒20多天的新北幼兒園餵藥案,神隱多日的侯友宜,總算親自面對受害家長,卻依舊缺席市府記者會,只看到副市長劉和然,率領局處首長面對媒體詢問,侯友宜呢?到那去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表示,「其實我每天都掌握幼兒園餵藥事件進度,昨天晚上跟家長開完會以後,今天早上我去關心整個工作進度,現在大家都照著進度在走,我完全掌握進度以外,我也會到晚上回去,會不斷的再開檢討會。」

這個周末南下跑選舉,侯友宜強調就算不在新北市,也全盤掌握狀況,但這樣的作法,自家人卻很保留。

侯友宜又缺席記者會 綠轟:不進議會就辭職下台

國民黨發言人蕭敬嚴表示,「如果在第一時間就雷厲風行,積極處理的話會不會反而,現在不會演變成這麼大的風暴,這個對新北市府團隊以及對侯市長來說,應該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很好的球,就是說侯市長你是警察出身,這個對你來說對不對,又跟小孩子相關,小孩子相關的事情跟男女老少,跟藍綠都無關大家都很關注。」

強調和孩子有關的事情不分藍綠,都必須好好正視,但侯友宜不只缺席記者會,連市議會要求的專案報告,也不打算出席,幼兒園餵藥案,到底要找誰負責啊?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民進黨團提出了建議,它的提案是要求我們教育局長,跟衛生局長做專案報告,這部分我們已經答應了,在禮拜二(6/13)也會正式報告,至於其他後續如果有處理的話,我們一定會尊重議會的一些決定跟裁決。」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幹事長卓冠廷表示,「要這樣的市長到底有何用?,我認為侯友宜市長只有兩條路,一條路是請辭新北市長,讓新北市民擁有一個全職的市長,另外一條路是禮拜二的專案報告,好好進議會來向人民說明清楚。」

侯友宜又缺席記者會 綠轟:不進議會就辭職下台

新北市立委參選人(民)李坤城表示,「如果侯友宜心中沒有新北市民,只想著總統大位,那就請侯友宜辭掉新北市長,『好好』去選你的總統。」

綠營民代怒嗆侯友宜,無心市政就趕快下台,身兼議員的侯友宜競辦發言人呂家愷卻喊話,不要延伸事件政治性,讓網友炸鍋,怒嗆某種程度你也是共犯,身為議員卻沒有站在第一線守護人民,而是護著主子講官話;不敢相信呂家愷甘願做市長的打手睜眼說瞎話,竟說是政治事件,餵藥案的政治效應,持續延燒。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尖石鄉原住民保留地疑遭濫墾、非原民身分者大筆買下 3監委申請自動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