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謝淑薇超百搭!配4位不同搭檔「6闖大滿貫女雙決賽」球迷跪了
謝淑薇休息1年半之後的首場大滿貫賽,以優異表現成為賽場上的大黑馬。(圖/翻攝自臉書@Su-Wei Hsieh 夢遊寫真人謝淑薇)

體育中心/曾郁雅報導

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歷經長達1年半的休息,終於回歸2023年四大滿貫賽事「法國網球公開賽」,一踏入場上就氣勢全開,與中國新生代球員王欣瑜搭檔一路連斬5關,入手女雙冠軍賽門票,本次也是謝淑薇6度闖入大滿貫女雙決賽,此項紀錄是與4位不同老少搭檔完成的特點,也讓謝淑薇被球迷封為「百搭天才」。

更多新聞: 法網/謝淑薇回歸闖女雙4強!官網專訪曝贏球秘訣:一直很享受

法網/謝淑薇超百搭!配4位不同搭檔「6闖大滿貫女雙決賽」球迷跪了
謝淑薇(左)與王欣瑜(右)搭檔殺入法國網球公開賽決賽。(圖/翻攝自臉書@Su-Wei Hsieh 夢遊寫真人謝淑薇)

37歲謝淑薇曾經因傷休養18個月,復出之後首場大滿貫賽事搭檔21歲中國好手王欣瑜,狀態極佳的謝淑薇以5連勝的成績, 一盤未失擊敗決賽會第6種子美澳組合美國選手馬蒂內茲(Nicole Melichar-Martinez)與澳洲選手培瑞斯(Ellen Perez),以6:2、3:6、6:3的成績成功闖進女雙冠軍賽,謝淑薇強勢回歸的表現,為自己累積到第6次踏上大滿貫女雙決賽的紀錄,回顧過去,謝淑薇6次紀錄之中,分別與4位不同國家、年齡搭檔一同完成,2013年溫布頓錦標賽以及2014年法網謝淑薇與中國好手彭帥一同摘下2座大滿貫冠軍;2019年謝淑薇與捷克選手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合作,2度於溫網封后,2020年同組合2人打入澳洲公開賽女雙決賽,可惜僅以亞軍收場,拿下謝淑薇迄今大滿貫壓軸唯一敗仗。

2021年謝淑薇改與比利時選手梅騰絲(Elise Mertens)搭檔,優異表現讓謝淑薇重返王位,第3度拿下溫網女雙冠軍寶座,而今謝淑薇與中國王欣瑜無情殺入巴黎羅蘭加洛斯冠軍戰,將在週日一決勝負,若是順利擊敗第10種子組合加拿大費南德茲(Leylah Fernandez)與美國湯森(Taylor Townsend),謝淑薇將能夠與自己的第四位女雙搭檔,一同上台笑著將自己的第5座大滿貫女雙冠軍帶回家。


更多新聞: 網球/謝淑薇復出開紅盤!WTA盛讚:最刁鑽、最獨特的球員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