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釣魚台「不要土地要捕魚」言論挨轟 柯文哲回應了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近期訪問日本,也接受《日本放送協會》(NHK)專訪,他談及釣魚台議題時表示,台灣的民眾並不是想要那塊土地,只要可以在那捕魚就行,此言論遭前立委沈富雄批評,日本之旅是嚴重失分。對此,柯文哲今(10)日表示,他的態度一樣,要先解決老百姓實際問題,主權有爭議的以後再處理。

更多新聞: 柯文哲高雄與羅森柏格共進晚餐 週六郭台銘抵高師大…再合體?

柯文哲今早8時30分,前往高雄市鳳山區參拜鳳山天公廟,同時於行前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釣魚台捕魚論,沈大老(富雄)認為您失分,而且得罪了美國智庫學者葛來儀(Bonnie Glaser)及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您怎麼看?

柯文哲表示,釣魚台他的態度還是一樣,要先解決老百姓每天生活的實際問題,主權有爭議的以後再處理。這個案子就是他去宜蘭,聽到蘇澳漁民在抱怨,而執政最重要的目的,要先解決老百姓每天面對的問題,這先處理,有爭議的到後面處理。

柯文哲說,所以他倒不覺得說這有什麼扣分,每個人的政治理念不一樣,他們的政治理念,就是先解決老百姓每天生活的問題,至於說什麼葛來儀,既然她已經表明她的立場了,「那我們何必再去跟她『答嘴鼓』(舌戰),算了、不要了」。

記者問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下午會到高雄來,主席會跟他見面嗎?柯文哲回應,「沒有,我下午的行程是創新創業委員會辦的上課,所以我沒有安排有見面」。

記者追問,會不會擔心又有人來堵你的行程?柯文哲則說,「不會啦!」

更多新聞: 羅森柏格高雄會柯文哲 前駐美外交官:柯當選是台外交悲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