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鄭文燦喊話「桃園贏8萬票」 賴清德:只要贏台灣就穩了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桃園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今(10)日成立,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立委鄭運鵬、黃世杰及湯蕙禎,與桃市議員彭俊豪等3位獲民進黨提名的參選人等大咖與會。針對鄭文燦喊話桃園要贏8萬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表示,「只要桃園贏,台灣就贏了、穩了」,盼懇託選民支持。

更多新聞: 搶攻300萬青年票 賴清德與青年企業家暢聊台灣投資環境

賴清德致詞時說,「從今以後我們都是台灣隊,一起挺台灣,『Team Tawian 挺台灣』,大家說好不好?明年1月13日總統、立委大選,一定要拿出我們的熱情及力量,成功達成目標,讓總統大選,民進黨提名的所有立委參選人,都能高票當選」。

賴清德提到,鄭文燦說桃園要贏8萬票,他詢問在場支持者是否有信心。他今天看到來自各行各業的人踴躍參與,且充滿熱情,自己也很有熱情、信心。賴說,在這場關乎台灣前途的總統及立委大選,只要桃園贏,台灣就贏了,台灣就穩了,要拜託大家。

賴清德指出,民進黨提出的立委參選人,都是一時之選,像鄭運鵬雖然無法順利接棒桃園市政,但他對桃園建設的推動,仍然不改其志,像鄭競選市長的政見,都已一一兌現,「我們一定要讓他繼續高票當選連任,為桃園及台灣打拚」。

賴清德透露,立委黃世杰是他高中、大學的學弟,很難得在黃這輩的人才中,有對法律專精到這種程度,雖然黃是新科委員,但立法院正副院長、各黨派代表,在談論到法制爭議,或要建立新法制時,第一個參考的對象,就是黃士杰,盼能讓他高票連任。

賴清德說,他很欽佩桃園的人才,這次新的三位立委參選人,都是學有專精,像彭俊豪是少年英雄,10年磨一劍,上次些微票數沒辦法完成使命,但這次經過4年努力,再接再厲,「我們一定要把他送進立法院,拜託大家」。

賴清德提到,另外,桃園市議員劉仁照是會計師,儘管外表看起來像高中剛畢業而已,但他是三個小孩的父親,而且年輕有為,在議會也受過完整訓練,又有法律專業,需要這樣的人才,「我們一定要全力支持他」。

賴清德表示,范綱祥是律師、環工技師,未來要邁向2050淨零轉型,需要這樣的人才。所以不管是劉仁照、彭俊豪或范綱祥,都是年輕一輩的一時之選,敬請大家鼎力支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重申和蔡英文兩岸路線一致 賴清德:民進黨有責任引領國人走向正確方向